无节操☆拆逆全吃只要萌☆
Marvel主
附带一点莫名的衍伸

【盾冬】A NEW JOB-番外-AVENGERS SUNGLASSES

(正文已完结,可以戳A NEW JOB看)

大概脑内这么一个梗……

Bucky和Steve放闪光弹越来越厉害,然后复仇者标配了一副墨镜,由Tony停不下来Stark顺手配备各种功能,结果在战斗中起了作用……
故事发生在大概几年后吧XD


番外:AVENGERS SUNGLASSES

 

在很久也不算太久的以后。

复联队伍日渐壮大,Peter Parker终于成年,被同意进入复仇者队伍,Falcon在足够的观察和考量过后也加入了复仇者的队伍。

Bucky迟迟未加入复仇者,但是他早以随军家属的身份神出鬼没于各色战场。

 

人们常常说近战远程不可兼得。

 

Bucky干习惯了手头的工作,常常在复仇者出任务的时候就直接去办公室,披着制服开车到现场附近,然后背着一摞武器到现场去突突突,突突突完毕后背着武器回到车上,换衣服扫尾。

实在是杀人放火、居家野游之必备家属。

 

又一次,他们在打牌扯淡的时候听到了警报声。

Steve尽职尽责的去查看相关信息,Bucky、Natasha、Clint、Tony、Sam五个人坐在一圈打牌,Bruce和Peter在一边观战,Thor还拿着Jarvis提供的惯用规则和技巧在读。

Tony一边放弃手中的牌一边朝Steve嚷嚷:“那群青少年英雄呢?我的窗外看不到什么情况,Fury应该喊他们干活!”

 

自从Fury手头的青少年英雄们日渐活跃、复仇者们日益懒散后,他们就定下了这些关于“今天谁负责”的条款。

诸如外星入侵、古老神话生物复活、种族灭绝或称霸、宇宙间隙奇特生命之类的情形,交由复仇者,而普通的生化怪人、科技奇葩、邪恶异能者就交给青少年英雄们。但是在类似学期末、工作日的忙碌时间,复仇者按情况出面。

今天是周六。

周六下午三点。

不管从什么角度来说——何况还包括了Tony判断准则:鉴于复仇者大厦的良好视野,一般需要复仇者的事情他们都能看到——今天都不该是他们出动的时候。

何况Tony刚刚连输三把,正怒气冲冲,打算大展身手。

 

Steve看完Fury发来的信息,说:“不明破坏,推测是纯能量体。”

Tony夸张的叹气。

这种麻烦的对手,由科技制造,所以最好是由精通这些的人来对付。

“走吧,Peter。”Tony说。

Bruce微笑:“我会注意你们的。”

Tony走向通往露台的电梯,说道:“最好是不需要你,Bruce。但是能量体总是和放射射线有点儿关系,如果能只用到你天才的大脑就再好不过了。”

Peter蹿回房间摸他的制服。然后跟着Tony去了露台。

“我应该给你的装甲也加上飞行功能,但是这样和你的特色冲突太大了。”Tony说,Peter正在他身上搭便车。

“我比较喜欢现在的样子。”Peter说,“但是一想到这种设计和章鱼博士有点儿像我又觉得糟心,说真的,为什么蜘蛛和章鱼都有那么多条腿?”

Tony说:“他是软的,你是硬的。”

Peter说:“如果我的触手软了,我就变成美诶诶杜呜呜莎啊啊侠了。”

Tony说:“Jarvis,波段扫描。”

“好的,Sir。”

“长的好丑。”Tony说,转头向着左前方飞去。

“传给我看看!”Peter说。

“Jarvis。”Tony吩咐了一声,然后Peter手腕上的小接收器上就立起了那个能量体的显色模型。

“真的丑。”Peter垂着眉毛说,“为什么每次我要对付的都是这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

那个能量体不像以往的电光人、光子人、负离子人一样是基本的人形,具象化后可以看出来他表面的因为混杂的力场而出现的紧绷与松弛夹杂呈现出的奇特诡异景象。

“刺海胆。”Tony给它取了名字。

“长刺短刺还是环刺?”Peter问。

“短刺。”Tony说,“上面还扎了几块海绵!”

“我们可以把它打成马粪海胆。”Peter说,搓着一坨蛛丝在手上玩,“今晚回去吃海胆吧!”

Tony在面罩后面翻白眼:“看到这个我觉得恶心。”

Peter说:“可是人家很少吃海胆耶。”

“告诉Jarvis。”Tony说,“我们还是先把这个海胆抓回去吧,着急打牌呢,刚刚输太尼玛狠了。”

Peter从他身上向下跳:“速战速决——”

Tony俯冲:“Jarvis,跳跃粒子生发干扰器前期准备。”

Peter问:“上次你的宇宙间隙试验有新的改进吗!我刚刚突然冒出一个新点子!”

“什么?”Tony漫不经心的问。

“采集溢散粒子及浓度与宇宙波测算做相关分析。”

Tony眼睛一亮:“好想法,Jarvis,记下来,回头研究一下。顺便再记录一下力作用和维度测算!”

“啊啊啊啊啊啊——”Peter叫了起来,“接接接接接住我!”

Tony叹气、加速,将坠落的Peter从半空中抱起。

那个刺海胆显然发现了他们并且判断出了他们的威胁,主动出击。

“卧槽!”Tony大叫一声,然后被海胆撞飞。

“说好的能量体呢!”他在空中翻滚了几十个跟头,才停下来,抱怨了起来,“说好的能量体呢?!我这把老骨头——”

Peter打开了通讯,默默把钢铁侠被击飞的样子发回复仇者大厦。

 

大厦里的人放下牌局。

画面里能量体被特殊处理过,可以被众人看见。那个能量体一分为三,一只浮在空中,像鼻涕虫一样糊住Tony,一只极速下落,变成圆锥状,向着Peter砸了过去,最后一只维持着原本的海胆样子,慢悠悠的朝着地下飘。

复仇者们见状叹气。

Peter刚刚躲开了海胆的攻击,却被突然变化了的海胆缠住了脚踝。

他射出蛛丝一边在高楼之间晃荡一边用脚去踹,但是他的另一只脚根本就找不到着力点。他转而用脚跟蹭自己的脚踝,但是他蹭的力度远远无法达到他的目的所需的力度。

 

AvengersAssemble。

 

飘到地上的那个海胆已经开始慢慢享用它的美餐。它钻进电线里,钻进车里,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就像饥饿的饕客面对一大桌子美食。

Steve的盾飞出,削下了他一部分身体。

海胆畏缩了一下,爬过去把自己的身体捡起来,融合在一起。

Thor举着锤子在空中温柔的砸着钢铁侠的盔甲。

海胆的形状一阵阵的波动。

直到Natasha把震动刀划上Peter的身体,它才感到威胁,一阵可感知的战栗后迅速放开了所有人,从角落里消失,最后合成一个原型海胆,出现在众人面前。

Tony连续“呸呸呸”了几下,说:“味道太恶心了!”

Peter失望的问:“比起真的海胆呢?”

“这就像是臭水沟果冻。”Tony说。

 

海胆惊声尖叫,声音嘶哑:“你们为什么要阻止我吃东西!”

话语刚落,Steve的盾牌再次砸来,海胆被割成上下两片,支撑不住,掉落在地。

虽然肉眼看不见,但是复仇者都配备了专门的装备应对这种情况。

 

他们都带着墨镜,虽然样式各有特色,但是镜片而言极其统一。

 

海胆把自己修复成整体,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磁爆——!”它高声喊道。

“居然有招式名字。”复仇者们纷纷议论道。

“真是太落伍了。”他们说。

“你们才落伍——等着瞧吧!”它愤愤不平的说。

Tony表示:“Jarvis,统一把镜片数据调成和我一致的。”

“好的,Sir。”

一阵波动滚滚而来。

复仇者们巍然不动。

“什么!?”海胆尖叫着破了音,“为什么会无效,为什么?!”

Steve不好意思的摸了摸盾牌边沿。

剩余的复仇者们一致冷笑。

 

一颗特质子弹破空而来。

……

海胆从中间爆裂开,四散的身体陷入接缝,又慢慢合拢。

“战士、盾兵、弓箭手、战法、机械师、变形者。”海胆狠狠的说,“狂战没来,但是暗处竟然有一个狙击精通?!”

随后它尖声大笑:“我知道狂战不在这里!你们竟然没有人保护弱小的狙击精通!”

“?”复仇者们带着墨镜沉默的注视着它。

“玩网游把脑子玩坏了吧?”

海胆得意的说:“我早就在刚才被打散的时候分裂出去了一部分身体,咯吱咯吱,我要把你们没有人保护的队友吃掉。”

Steve的表情一下子焦急了起来。

Tony抢白道:“千万别说出‘放开我的Bucky’这种台词!”

Steve说:“但是Bucky一个人……”

“啊啊——啊!”海胆尖叫。

Clint挖了挖耳朵,“它能消停一会儿吗?”

Thor为了避免给这个丑东西充能,至今没有使用锤子的雷电之力,闻言哈哈一笑,锤子飞出,将海胆捅了个贯穿。

“啊啊啊啊啊——”海胆叫完了,Bucky默默出现在隔壁大楼的窗口,金属臂上握着一个小海胆。

“你抢了他儿子?!”Tony问。

Bucky说:“听说这玩意想吃了我?”

Steve担忧之情溢于言表:“Bucky……”

Bucky对着Steve微笑:“我没事的。”

海胆惨烈的问:“你……你……你不是狙击精通吗?!”

Bucky拿起身边的枪又给它来了一发子弹,在它能完全凝聚身体之前又将它打散。

“我这是武器精通和格斗精通。”他漠然说。

“你这是亵渎!”海胆愤愤不平的说,“你这是对天赋技能的亵渎!”

Bucky冷冷一笑:“自己蠢不要怪别人。”

Steve丢出盾牌又给它来了一个重击。

被Bucky握在手心的小海胆不停挣扎蠕动,Steve拿好盾牌,担忧地问:“Jarvis说这个东西可以入侵能量线,你的手臂核心能量提供源和线路不会被它入侵吗?”

复仇者们纷纷感叹爱情的力量。然后默默扶了扶各自的墨镜。

Bucky说:“我掌控住了它的核心。”

Steve说:“你今天回去想吃海胆吗?”

Bucky嫌弃的皱眉:“太丑了。”

复仇者们又扶了扶各自的墨镜。

“啊……啊……啊……”海胆找着存在感。

Bucky嫌弃的看了一眼它的本体,又一发狙击。

 

接下来他们找到了对应这个家伙的方式,它的核心部分是可以被触及的,只要每一次攻击都在它自我决定分割部分的中心或者本身的核心部分就可以将它散落破坏,由此削弱它的战斗力和行动力,在墨镜的特殊显示中靠近后可以清楚的看到这个丑海胆中心那一块不太一样的地方。

“你的狙击能力越来越厉害了。”Steve说。

Bucky微笑:“看到你盾牌的效果的灵感。”

复仇者们收拾着这一坨散乱的、常常想聚起来又不得不给它一下的海胆,载回Stark研究中心。

 

“数据采集准备,Jarvis。”Tony说。

他们把海胆送进了Tony制造出来可以将任何物品分子化并送入不同平行宇宙的“撕裂机”中。

“好的,Sir。”Jarvis说。

“现在我们要恭送Cap和Barnes去休息了。”Tony严肃的说。

Peter赞同的点头:“没错!”

Steve疑惑的看向他们。

Bucky抱臂站定。

“别忘了,你们还有工作呢。”Tony假笑。

Steve说:“这一次造成的破坏不算大,而且大多数需要检修的是电路和管道。”

Tony说:“我要采集很多数据。”

Bucky说:“所以?”

Tony说:“不想被费洛蒙和荷尔蒙干涉。”

他扶了扶墨镜。

 

Steve和Bucky公然在机器前交换了一个亲吻,然后相偕离开。


评论 ( 28 )
热度 ( 1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