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节操☆拆逆全吃只要萌☆
Marvel主
附带一点莫名的衍伸

【盾冬】A NEW JOB-番外-Interviews In Avenger's Tower

 

番外-INTERVIEWS IN AVENGER’S TOWER

 

Peter因为越来越多的照片(他还是没能找到一个更适合的工作,而加入复仇者这件事让他能够轻而易举的得到更多的超级英雄特写与近景——尤其是在战斗时——的照片)而被MJ死死的盯着。MJ坚定的相信如果他可以拍到这么多的照片并且还没有被复仇者们拉去谈话是不可思议的事情,所以他必定同复仇者们有一定的联系。

至少也有着关于照片选取方面的联系——鉴于Peter放出的照片中钢铁侠的每一张照片都非常帅气。不论是出于Peter对钢铁侠奇异的粉丝心态还是钢铁侠真的插手了照片的问题(这很难说,因为Tony Stark的丑照多的不可思议,然而身为钢铁侠时的照片没有任何一张丢脸的),MJ都发动了她的力量,希望Peter能给她带来一次真正的靠谱的对超级英雄们的采访。

所有人都对他们很好奇,可是连聚光灯生物TonyStark在组成复仇者之后都渐渐淡出了这个圈子。

 

Peter与MJ的对抗战彻底失败,他回到复仇者大厦之后不得不把这件事告诉复仇者们。

随着复仇者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好,同时世界上的反派Boss两极分化也越来越严重,Nick Fury的新英雄招募计划(高中生拯救世界计划)的进一步实施,早年里偶然才能见到的聚会景象如今已经变成常态,墙角或通风管里猫着的Clint怀里有不知道哪里摸来的甜饼,Tony挂着扳手、沾着机油、抱着咖啡壶夜游屡见不鲜,Steve携Bucky出现在厨房、健身房和武器库,Natasha神出鬼没,Thor和Bruce一起看电影、尝试新饮品和聊天,九大世界的广阔风景和神之子的见闻与坚定理念能极大的安抚Bruce的心灵,Bruce则足够温和与耐性帮助Thor了解这个世界,Sam迷上了科技,Peter没事干的时候就帮助Bruce或者Tony打下手。他们各自干着自己的事情,互不干扰,又身处同一领域。

为什么写了这么多的解释和叙述?

因为用小蜘蛛开篇的。

 

事实上很难在同一地点同一时间看到所有的复仇者们,所以Peter权衡良久,开口喊了Jarvis。

“At your service,Mr Parker。”Jarvis说。

“呃我需要你的帮助……Jarvis。”Peter说,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我不小心,真的是不小心,答应了MJ关于联系超级英雄进行采访的事情所以……帮我问问他们?”

“通知已经发出,Mr Parker,但是,恕我直言,他们恐怕不会答应。”

“事实上我已经考虑了这件事情……肯定不会答应啦!所以我和MJ说可能会他们自己内部展开整个访谈而不是由她来采访,她虽然很不愿意但是接受了,条件是我们要问出她列给我的问题。”

“我会及时把信息传递到位的。MrParker。”Jarvis说。

“多谢了,Jarvis。”Peter说。

Clint从通风管道里跳出来:“Bug,打游戏么?”

Peter摇摇头:“我很想但是……”

“因为这个?”Clint说,指了指Jarvis放在他们面前的浮空荧幕。

“是的。”Peter眼巴巴的看着Clint。

Clint拍了拍Peter的肩膀:“我答应了。”

接着他耸耸肩:“反正纽约那会儿我的脸已经暴露了……让我做一只自由飞翔的小鸟吧。”

Peter也拍拍他的肩膀:“我想知道,还有第二个人会露脸吗?!”

Clint不确定的说:“Thor?Tony?”

Peter说:“反正我肯定穿制服啦……然后Cap穿不穿都行,纪念馆都出过了没什么好说的,Tony和Thor也是曝光大户,但是Tony有制服,Thor常年失联……Tasha绝不会露脸,Sam也是制服帝。”

Clint思考了一下:“这么一说,其实就是我没有靠谱的制服?”

Peter说:“这个问题以后再谈,嗯。”

Jarvis说:“Mr Rogers,Mr Odinson,Ms Romannov都已经答应了。”

“Tony呢?”Peter问。

“Sir暂时还没看到讯息。”Jarvis回答。

 

如此纠结数日,Peter终于弄好了一个完美的时间,可以确保每一个复仇者都在场。

——这比成为终极蜘蛛侠还难,是终极之终极蜘蛛侠。

 

Peter早早在大客厅架起了摄像机,然后被Tony吐槽:“放着Jarvis不用用别的破烂玩意。J,快点儿限制他的零食供应!”

蜘蛛侠可怜兮兮的望向Jarvis的摄像头。

Jarvis说:“Sir,就算我限制了MrParker的供应,也不会给您多增加一份的。”

“我才没有想让你给我加……”Tony说,“严肃抗议!”

Natasha挑了个位置,坐在边上,Bruce和Peter商量过后表示不打算让Hulk出镜,但是可以适当回答一两个问题,所以他也坐在角落里。Steve换上了制服,Thor穿着T恤和短裤。Sam穿着宽松的卫衣,Tony亮闪闪的西装处在镜头的中间位置。

“你的Bucky呢?”Tony问。

Steve说:“我告诉他我们在大厅有点儿事。所以他应该在房间休息。”

“他不知道采访这事?”Clint插嘴问。

Steve说:“他大概知道……但是他应该不喜欢这个。”

Peter说:“我之前就——我是说这件事之前——问过他关于采访的事情,大概几年前问的?他当时表示了拒绝。”

自从Peter进入复仇者之后他就了解了比以往多的多的故事,他的年龄也变大,不再是那个高中青少年,而他对Bucky与Steve之间的事情给出了足够多的尊重。

在Peter来得及把自己的摄像机撤掉之前,边上复仇者们的打闹就已经击倒了它,Peter只堪堪用蛛丝挽救了摄像机变成一滩碎片的结局——尽管Tony会为此付账的。

Peter一边高兴的想着有个土豪室友真好一边哀戚于自己照片和稿费少的可怜的事实,然后对着Jarvis发出请求:“靠你了,Jarvis!”

“With pleasure,Mr Parker。”Jarvis回答。

 

“现在是第一个问题……”蜘蛛侠拿着纸张念道,“谈一谈你们的日常生活?在超级英雄之外的部分。”

“每个人都对此好奇。”Tony假装抱怨道。

Clint嘲笑道:“他们可不好奇你。”

Tony极其不要脸的说:“因为他们都很爱我,并且对我足够了解。”

Natasha说:“我很怀疑。”

Bruce说:“附议。”

Thor笑着说:“无人不爱钢铁之人!”

Steve说:“Tony值得所有人的爱护。”

Tony的表情就好像全世界都在夸他说他是世界上最帅的人。

Sam说:“虽然我不是很想赞同,但是我还是得说,就大脑部分来说,值得夸赞。”

Peter耸耸肩:“虽然我觉得有跑题的嫌疑但是这确实是常态……当然不是说所有人都群嘲Tony,虽然他确实大部分时候都在吸引火力,但是Clint的程度和他也相差不多。极其偶尔的时候,呃……”

他正经的看着Jarvis的摄像头,却听到了Spider-sense的嗡鸣。

“嗨。”Peter说。

Bucky咬着牛奶的吸管,穿着背心走了出来。

Jarvis温和的问道:“要打马赛克吗,Mr Rogers?”

 

“Bucky……我们在录像,采访视频。”Steve说,“你要来吗?”

Bucky慢吞吞的看向他,满脸困意:“……录像?”

“对,采访。”Steve说。

“哦……”Bucky站在原地想了想,“我去拿下面罩。”

Steve说:“好的。早餐放在桌子上,顺便吃掉。”

Bucky说:“哦……”

Peter偷偷继续说他的话:“这会儿就是极其偶尔的时候。”

Natasha问:“昨晚你们搞到几点?”

Steve说:“没注意。”

Tony用一种不可思议的语气问:“是我脱离社会太久了吗?J?为什么我觉得似乎哪里不太对?连老冰棍都比我上道?四十年代的保守的价值观呢?”

Bruce肯定的说道:“是你脱离社会太久了。”

Thor敲了敲锤子,大笑着说:“附议!”

Clint趁机把Tony面前的零食摸到自己这边,Tony越过Sam打了他的肩膀一下。

“我想知道老冰棍的节操是不是都融化了。”Tony说。

“融化了也比你多。”Clint说,“但是,我确实想说,Cap,我们仅剩的道德都在你身上了。”

Natasha双手一摊:“怪我咯?”

Steve正直的说:“我觉得我的任何发言都在现代社会的可暴露的道德的隐私的范畴之内。”

Clint问:“谁该死的给Cap灌输的理念?”

Tony含含糊糊的说:“打赌不是我。”

随后Bucky带着面罩走了出来,面罩还在微微动着,看上去在咀嚼什么。

Peter听到自己的Spider-sense的声音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于是对Jarvis(更准确的说是录像)说下一句话:“下一阶段。”

——顺带一说,虽然已经加入复仇者有那么些时间了,但是Peter依然不知道为什么在复仇者大厦的范围内只要Barnes一靠近Spider-sense就会嗡嗡作响。

Bucky捏着牛奶盒子坐在Steve身边。

他带着面罩,头发自两侧垂下,只露出了他的双眼。

“什么问题?”Bucky问。

“是说在超级……”Steve回答

Peter惊喜的说:“你愿意回答吗!天哪,MJ会很高兴‘拯救者’也在其中的!是作为拯救者还是复活的Barnes?应该是前者,咦,Spider-sense怎么又响了?第一个问题是:谈一谈超级英雄之外的日常生活。”

Bucky说:“吃饭,睡觉,运动。”

Peter问:“能具体一点吗?”

Bucky说:“和Steve吃饭,和Steve睡觉,和Steve运动。”

……

Clint朝着镜头挤眉弄眼的作怪,Tony把甜甜圈丢在Clint的头上。

Steve咳嗽了一下,说:“嗯,和他一起吃饭,我们还没尝遍纽约的餐馆。空闲的时候会一起跑步、搏击、适应性对抗。”

“睡觉呢?”Tony补充性的问道。

Steve回复了他镇定的脸:“当然一起,你们最清楚不过了。”

当一个人太过坦然,就失去了捉弄的乐趣。他们集体戴上了眼镜之后,Tony嘟囔着让Jarvis给他送点儿甜食,Bruce接过了话头:“Hulk之外……我一般呆在实验室。或者和队友一起看看电影、聊聊天。”

Thor说:“然!吾则偏好逛遍美景,与友人同享。”

Natasha懒洋洋的说:“睡美容觉,护理肌肤。”

Clint说:“和揍人。”

Natasha给了他一个眼刀。

Clint抱住抱枕当成没有看见。

Sam说:“学习新知识——机械真的很有趣。去关怀机构做义工。当然,战斗训练是必不可少的。”

Tony放弃了和Jarvis争论,说:“泡实验室,泡妹子,泡酒……我还能用什么泡的词儿?”

“泡Jarvis。”Clint说。

Tony威胁道:“没有新箭头了。”

Clint毫无诚意的说:“我错了。”

Peter耸耸肩,倒吊在天花板上:“我是有正经工作的人……除了蜘蛛侠的工作之外!然后就是吃饭睡觉那一套啦,不过和Cap区别的是,我偏好一个人。”

Clint说:“单身的小蜘蛛。好吧,我在这之外……”

“在通风管道筑巢和偷吃零食。”Tony抢先道。

“小心你藏着的甜甜圈。”Clint说,“我会向Jarvis告发的。”

“肥鸟,试试看!你敢告发我就敢清扫全部的通风管道!”Tony嘲弄道。

“你还试图研发出专用通风管道清洁机器人吗?”Clint说。

……

“……总之,这就是第一个问题。”Peter总结,“对了,顺便,Jarvis,如果有哪里不对记得打个码或者哔——一下。”

“好的,Mr Parker。”Jarvis回答。

 

“那么,下一个问题……”蜘蛛侠从口袋里摸出小纸条,“谈一谈你们的合作,你们默契无匹的战斗。”

……

冷了一会儿场。

复仇者们纷纷用眼神交流着关于“我们真的有合作?”“我们真的有默契?”“卧槽不是在开玩笑吧”“我们明明常年各自为战”“只有搭便车的时候才一起啊”之类的观点,在任何一个人把这些话说出来之前他们又达成了“不绝不能说出真相快来个谁——!”高度共识。

Peter围观全程,已经能明白队友们的脑洞的他只能听着脑袋里的两个小蜘蛛吐槽:每当这时候你们就很有默契好么!对啊对啊说的没错!

Steve大无畏的站出来了。

他一手牵着Bucky,一边认真的说:“Bucky是非常好的战友。我们常常一起战斗,现在他虽然不在复仇者的行列之中,但是我们出门执行任务或者对抗敌人的时候他往往也在一边帮助我们,有Bucky在我的身边,我知道没有任何人能伤害到我。”

Tony忍不住插嘴问:“你知道这样录进去的时候相当于‘哔——是非常好的战友。我们常常一起战斗,现在他虽然不在复仇者的行列之中,但是我们出门执行任务或者对抗敌人的时候他往往也在一边帮助我们,有哔——在我的身边,我知道没有任何人能伤害到我。’的效果吧?而且,你暴露了我们的秘密武器!”

“太阴险了!”Peter说,“我们居然还有秘密武器!呃——好吧,当我没说。”

Bucky说:“我会永远看着你的后背,Steve。”

“我明白的,Bucky,我一直相信你。而且我也绝不会再让你陷入险境。”Steve说。

 

剩下的人互相看了看,觉得找不出比这更惨绝人寰的秀恩爱了。

Clint说:“Cap,你是不是漏了点什么。”

Steve问:“什么?我觉得我应该说更多,但是鉴于Bucky的身份还处在保密状态,所以我也不想说出太多能让他人有机可乘的话语来。但是没有关系,我和Bucky就像是双子星,就像是磁极的两端,我们永远信任彼此,也会永远在一起。这个世界上发生了那么多事,我们也经历了那么多,但是每一件都是为了让我们相遇、相爱。”

Natasha揍了Clint一巴掌,愤怒的说:“让你说话不说干净,还说一半吞一半。”

Clint哭瞎:“Cap,我是说,关于队友,你是不是漏了我们?……”

Steve恍然大悟。

他含着歉意说:“毕竟和我一起战斗时间最长的是Bucky,提起默契的时候,我忍不住就将我和他之间的合作搭档放在了最前方……”

“打住。”Natasha果断的说。

“抱歉。”Steve说。

Bruce说:“我觉得我们的默契还不错。做实验的时候、灵光一闪的时候往往都能想到一起去。然后实验也非常顺利,我们在这方面可以完全的互相信任。”

Sam补充道:“这一点我也赞同!自从我从军队里退休之后,除了帮助老兵处理PTSD的责任之外,科学和知识让我体会到真正的美好。”

Tony喜气洋洋的说:“这是我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对吗,Jarvis?天才的大脑一起相处,简直没有比这更好的事情。虽然,我还是得说,上次我们提及的关于生物电流在有机材料中传导和信号处理的……”

Peter对着Jarvis的屏幕说:“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我是说,他们都避开了战斗这个话题,刚才那群讨论科学的人。我不是很想把这一点点出来啦但是我觉得我不说出来的话很对不起自己的良心。谢谢,我有良心。”

 

“吾队友均为无畏勇士!”Thor说,“队长乃真战士,当之无愧!铁人奇思妙想,战力非常。绿巨人力甚伟,可堪一战。巴顿之子射技了得,灵巧多变。猎鹰乃天空之子。女士于此星球上,绝无敌手!蜘蛛人……”

“喂,我搏斗也很好的!”Clint说。

“你为什么要在这里打断啦!我还没听到Thor关于我的评价啊啊啊——”Peter哀嚎。

Clint耸耸肩:“打我咯。”

Peter怒射蜘蛛丝,被Clint一箭击碎。

“你为什么还带着箭头?!”

“这很奇怪吗?”Clint问。

“不奇怪。”复仇者们表示,Steve展示了他的盾,Tony让绝境病毒设置的微型铠甲包裹住他的头部(他今天穿的可是西装而且他懒得站起来),Bruce笑着没说话,Thor的锤子会飞,Natasha漫不经心修着指甲,Sam耸耸肩,握住了一片能量刀翅膀,Bucky从不知道哪个角落摸出一把刀,在手上把玩。

最后Peter看了一下自己的制服和手上的蛛丝发射器。

“好吧,不奇怪。”

 

Natasha一锤定音:“这群傻逼的默契度如上所述。”

Peter小声说:“我可以不当傻逼吗?”

Jarvis温柔的回答:“需要我帮您问Ms Romanov吗?”

Peter的Spider-sense抽搐了一下,颤抖着回答:“不不不不不用了。”

 

中场休息了一会儿(虽然只提出了两个问题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要中场休息),众人摸出了饮料零食开始吃吃喝喝。顺便交流了一下关于这些问题的漫无目的和蛋疼程度。

Peter泪目,问题下面有给相应的回答的分支提问啊但是没有一个人回答到点子上他根本提不出MJ准备的更多小问题……只能说普通人对这群超级英雄私下的无耻的认识还不够清晰。

 

下一个问题。

复仇者们的位置已经坐乱了,一切依赖Jarvis的马赛克。

“谈一谈拯救世界时的额外效应?众所周知,目前有一个新的超级英雄——拯救者将自己奉献给收拾各种战斗造成的破坏和混乱里。”

 

“这个小姑娘说话太温柔了。”Tony评价道,“如果要做一个会挖料的记者,一定要懂得怎么犀利的问问题,譬如:你们打架搞出来的烂摊子怎么处理?之类。”

“哇哦。”Peter说。

Natasha不屑一顾:“采访你的记者都是下限被拉低过的货,否则怎么问的出料来?”

Tony说:“我都是被锻炼出来的!”

Clint叹气:“我这会儿就特别希望自己和Peter一样是个小年轻。”

Peter问:“啥?”

Clint说:“你可能只被TonyStark荼毒了十几年,而我被荼毒了三十多年!”

“哦。”Peter点点头。

Tony得意洋洋的说:“每个人都知道我的Size。”

Clint嘲笑道:“在夜店约炮的时候,他们只需要这么对话:‘Tony Stark?’‘大’或者‘Tony Stark?’‘小’。”

……

Peter干巴巴的说:“我们是不是该掐掉这一段?”

“为了避免以后夜店里人们都这么干?”Natasha说,“不,坚决不掐。”

Clint说:“我的才华会被全世界的约炮男女仰慕的。”

……

 

“咳咳。”Bruce说,“我们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且其实拯救者就在我们中间。所以我们早就根据这个问题采取了一定的应对方案,什么等级的敌人会出动相应等级的配置,大家应该很久都没见过Hulk了吧?因为当我们判断不需要Hulk出现的时候,Hulk就不会出现。”

“——然后坐在家里看我们被揍。”Peter补充。

Natasha说:“并且我们和现在的新兴英雄们达成了共识。如果他们可以解决,我们就不出手,这样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破坏。”

Tony撇嘴:“额外的破坏的账单基本都寄给我了。承蒙厚爱。”

 

Bucky说:“他们也会帮忙。”

Steve捏了捏他的手心。

Bucky冷静的看着镜头:“我的车里有好几套制服。很多时候我们打完架,就换上衣服,Damage Control。”

Steve朝着他微笑。

“Tony发明了新工具。帮忙。”

Tony捂住额头:“拜托,我想掐掉这一段,Jarvis,掐掉这一段!”

Bucky把刀插在桌子上。

“他们闹的比较厉害。但是收拾起来也很快。”他说,对着镜头竖起大拇指,“代表Damage Control赞扬你们。”

……

“这是Mac说的吗?”Steve问。

Bucky点头。

Sam对着镜头诚恳的说:“多谢夸奖,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Tony虚弱的问:“掐掉……这一段,可以吗?”

 

“大爆料。”Peter说,掏出手机发信息给MJ。

 

“纽约也是我们居住的地方,我们会尽力保护这里。”Steve说,“我希望,衷心希望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意识。这是我们生存的环境,不仅仅是说纽约,更是说这个地球。自从我醒来,我读到的最多的信息之一就是关于破坏和污染,我必须表示我深切为此痛心,虽然这也许是时代发展和进步必不可少的一环,但是如今社会和科技已经发展到一个新高峰,为什么我们不能抽出一点儿时间来看看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呢?金钱、利益是无穷无尽的,但这到底是以什么为代价?有人不停的赚钱或者抓紧权力,为了让后代能够生存的更好,可以却一点儿也不注意这个我们真正生存的地方。所有人,在这个地球上生存的所有人,所有生物,一衣带水,唇亡齿寒,到了破坏难以挽回的时候,到了全人类都为此付出代价的时候,金钱难道会带来什么不同吗?我看过很多现代科技创造的奇迹,我也看到了许多人的自省,在很多描述未来的展望里,基于现有情况的推测基本都是悲观的,既然如此,为什么我们不作出改变呢……”

“说实话这是什么节奏?”Clint悄悄问。

“我也没太听懂。”Tony回答。

“我认为这是转移话题。”Natasha说。

“附议。”Thor说。

Bruce问:“这是在倡导什么?”

Bucky加入,表示:“他在赞美你们。”

……

“说实话这很难听出来。”Sam说。

Bucky耸耸肩。

“清洁能源的原理我并不清楚,但是石油、天然气、煤炭和木材的挖掘、使用对这个世界造成的伤害我却已经体会到了。科技带来太多的美好,可以,如果大家读过《钢铁城》这本小说的话,可以试想一下,加入我们真的生活在那个环境中,会是什么情景?人类之所以为人,我们的志趣、追求、审美……”

“我们要用这个作为结束?”Peter问。

“美国队长的演讲也不多见。”Clint说。

“上次神盾的演讲你们有录音备份吗?”Sam问。

“Coulson有。”Bruce回答。

……

“这什么时候是个头?”Tony问。

“快了。”Bucky回答。

……

吃饱喝足。

“……看清自己的心灵,看清自己的想法,看清楚真正的愿望,把目光放长远,止于蝇头小利。”

Natasha眼疾手快插了一句话:“希望以后所有希望统治世界的人——或者神——可以实行约定战场规则或者单挑规则。推荐战场:沙漠。打败我们,再统治世界。谢谢。”

 

Peter说:“……好累。这一个问题完结了。我们来下一个问题……”

 

“啊哦。”

 

复仇者大厦里的复仇者们眼见着纽约的上空出现了大片大片的诡异烟雾和隐隐约约的巨大战船。

“不是神盾的?”

“不是。”

 

“这次访谈到此结束。我们要去拯救纽约,或者拯救世界了。PS:会注意减少破坏!”Peter对着Jarvis的镜头说,“马赛克和哔——就交给你了!”

“好的,Mr Parker。”

 

复仇者们的身影出现在窗外。Sam下面挂着Peter,Hulk顶着Steve一路跳去,Thor用锤子带着Natasha,Tony战甲上携带Clint。

今天也会用尽全力保护这个世界。


+++


PS:文中Steve提到的小说《钢铁城》纯粹杜撰,纯粹杜撰,根本没有这一篇,我是文盲所以一下子想不出合适的小说放在这里……。

评论 ( 10 )
热度 ( 1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