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节操☆拆逆全吃只要萌☆
Marvel主
附带一点莫名的衍伸

【狼队】Old Alone 07-11

越写越觉得自己是不是不太适合写这种长篇一点儿的文……。写到后面容易坑,情节掌握比起短篇也更艰难=L=

不过会尽力填满!XD


 

许多隐藏着的变种人与期待着“消除自己不同”的变种人在一段时间的平静的试探后,纷纷前往治愈机构,试图治疗自己的变种基因。

与此同时,反对这一行为的变种人和以Magneto为首的兄弟会感受到了巨大的威胁,放弃了针对机构的行动,转而开始扩大攻击范围,而媒体与机构的说辞依然不改,始终将变种当做疾病看待。

局势愈演愈烈,复仇者方面专门派人过来与X-men协商,但是在各处爆发的战斗使得人人自危,误伤越来越多、争斗范围越来越大,无数强大的变种人和超级英雄都被卷入战火。

官方开始呼吁变种人寻求理性与和平,但是机构本身行动的被倡导就意味着普通人的态度站在消除变种人上,而这对于接受、认可并因自己的变种而自豪的变种人而言,基本属于灭族行动。

而且,在这背后,谁又知道会发生什么?

 

去机构寻求治愈的变种人本质上依然是拥有奇特力量的变种人,去机构接受治疗无疑是放弃了力量同时还向政府注册,对于激进的反变种人来说就是一块肉。

接受了治愈的变种人回家之后迎来的不是众人的欢迎,而是更多的异样眼光与窃窃私语。经有相关的案例发生,部分变种人因媒体的相关播报影像,回家路中或者回家之后被激进分子伏击丧命。

这种案例的出现让更多的人站在了同情变种人的立场,大环境下的变种人声誉好坏交织,破坏的战斗与无奈的谋杀占据了自机构出现以来的大部分新闻头条。而现实就是:更多的人因此殒命。

 

在复仇者中的变种人的日子也越发不好过。

 

Logan已经失去了驻扎纽约的必要,回到了学院。

“你的队伍如何了?”

“没找到Jimmy。Hank方面得不到消息,探查了几个相关实验室也没有其他信息。”Scott头也不抬的说,“上次攻打我们的组织只是被利用来的杂兵,还有人在背后。”

“我不会问你在这些战斗中起的作用的。”Logan说。

“刚好,我也不打算告诉你。”Scott回答。

“这么说你确实起了作用?”Logan问。

“别试着套我的话。Logan。”Scott说,“你不适合干这个。我打算告诉你的,我会说,剩下的,别想了。”

“Well,我真不想说出那个词。”Logan说。

“独裁者?”Scott假笑道,“我等着呢。”

“你总是自己搞定所有的事。Charles没有教会你分享吗?”Logan说。

“教授曾经说过。”Scott说,“作为变种人,因为我们的特殊能力,我们要想的更多。我们的能力究竟是应该用来干什么?做些好事,还是牟取私利,还是搞破坏?我们上过很多伦理研究课。”

“你总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只是别过界。”Logan说。

Scott愣了一会儿。

“你说的对。我总是需要你在我边上提醒我,什么是正确的事情。”他说,“一个人很容易过界,一脚踩踏,就会跌进深渊。”

Logan说:“如果你需要我,我会一直在你边上。”

Scott真心实意的微笑:“现在我得说,我必须要改变一下自己的做法了。我确实对这个局势有所贡献,但是我得做一些过火的正确的事情,而不是推波助澜。但是我可以保证,没有人做错,除了我。”

“你让哪里出了问题?”Logan问。

“我没有‘做’任何。”Scott回答,“我只是有一些事情还没有做。”

“除此之外,我觉得你依然有些事情忘了做。”Logan说。

“什么?”Scott问。

“譬如承诺我,会一直需要我。”Logan说。

“你被催眠师置换了大脑吗?”Scott问。

“谁能和我置换?”Logan说。

Scott思考了一下。

“我觉得这会儿不太适合谈恋爱。”他说。

Logan伸出爪子刺了桌子一下。

Scott叹气:“等我处理完这件事咱们再好好谈谈。我们之间的问题没有那么轻松,Logan,我的内心依然非常在意你和几个月之前的那个Logan的问题。”

Logan凝视着Scott。

凝视着他的红色镜片而不在意自己是否真的能看出他的视线。

“你已经两次濒死了。”Logan说。

“事实上我有更多次。”Scott说,“只是你不记得了。”

“那么我们真的需要讨论一下。”Logan说,“如果他曾亲眼见过而依然没有试图压倒你。”

Scott轻轻转头,仿佛回忆起了什么。

Logan放过他,离开了他的办公室。

 

Cyclops决定做什么事,那么事情就会有变化。

“治愈”这件事对许多变种人——尤其是因为发现了自己的特别而偷跑出来,远离父母的青少年变种人们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他们的无畏与勇气让他们中的部分与绝望的另一些成年人成为蠢蠢欲动的第一批实验者,同时也是第一批献祭者。学院差点因为青少年们的集体计划而关闭,但是随之而来的血腥又停住了他们的脚步。

学院方面走出了新的一步。

 

因之前的血腥事件,新闻上出现新信息。

‘治愈’机构变相剥夺变种人能力、暴露身份致其死亡。

其中提出几大疑点与几大问题,直指核心的就是机构本身倡导的变种人注册是否在为变种人进行能力消除的时候就在执行注册?消除了能力的变种人是否还算变种人?除了机构本身谁还能拿到被消除了能力的变种人名单直接实行血腥迫害?

在引发了广泛的社会讨论的同时,整体的风向更加向着变种人偏移,Cyclops招募了爱好和平却不畏战斗的变种人组成XSP队伍,设立了统一制服并联系了相关媒体,进行合作公开的保护行动。

在几次战斗后,成功让整个社会看到了变种人的生存情况,在之前产生的同情的趋势与当前变种人的残酷生存条件下,更多的变种人选择继续隐藏能力而非消除,并且保护了已经消除了能力的变种人。

 

但变种人的生存状态并没能好转几天,Jimmy的存在暴露了出来。

 

每一个势力都妄图得到他。

有人希望“治愈”所有的变种人,而有人希望能扼杀掉这一源头,从而让他们失去毁灭变种人存在的根本希望。

试剂的探索研发可以被反向消除,而X基因的效用本身则是更进一步的试剂研发的根本,这就像是军备竞赛,而双方都面对着最基本的力量。

学院这边的势力则站在一个中立的方向,他们希望确保每一个变种人的自由与安全,同时也希望这种所谓的“治愈”行为被抹杀。

 

Cyclops很快组织起了另一支队伍,在最短时间内乘上升级版的黑鸟。

“说真的,不让Ororo驾驶?”Logan问。

“你对我很有意见?”Scott问,“从头晕到尾的家伙?”

Logan默默扣好安全带:“我比较期待一个能平稳驾驶的人。”

Scott嘲笑道:“那你应该自己来学习。”

他们很快到达,彼时天色已暗,Jimmy被安置在一座人工小岛上,岛的正中有一栋高耸的建筑,周边围绕着一些低矮的营房。

“看来是场硬仗。”Logan伸出了爪子。

“如果只有一个敌人,一切会简单的多。”Scott说,检测自己的耳机与接收器。

“我好像闻到了别的什么味道。”Logan说。

“如果他们足够聪明,那么他们必然会在知道Jimmy的位置透入之后,在建筑周边扩散一定量的抑制能力的气体。”Scott说。

“可真够下血本的。”Ororo说。

“这种浓度不至于有什么影响。”Logan说。

“只是这里是这个浓度而已。”Scott回答,“越进去应该会越浓,而越重要的地方也会越浓。毕竟失去了能力的我们只是普通人,他们会配备足够的枪械。”

“你的反效果的针呢?”Logan不耐烦的问。

Scott微笑,从口袋中拿出一根给他。

“如果觉得受到了影响就直接戳。”他说,“足够打完这一晚上了。”

“这话听起来可不怎么令人信服。”Logan说,率先走进了树丛中。

其他变种人也分散进入了树丛中。

这一座人工岛面积不大,因此探照灯也不多,黑鸟足够躲过这一些。因为位置隐蔽,巡逻的人相对也较少,所以到现在来看他们的行动还算隐蔽。

 

探照灯一圈圈的缓慢循环,Logan藏身在暗影里,谨慎地观望着。

前方大概有三排栅栏,内部有两排营房,周边平均每五分钟有一次巡逻队伍往来。他逮到空档,快速向前移动,避开探照灯,超过了三排栅栏后躲进了营房的阴影角落。

来的变种人并不多,但都是精英,他们按照自己习惯的方式潜入,此时除了耳机的静电声之外没有什么还证明着他们之间互相有联系。

“报告位置。”Scott问。

每个人都做出了回答。

“争取五分钟后到达目标周边。”Scott说,“发起进攻。”

他们像是暗影吸血鬼,潜行在周围。逐渐他们看见了彼此,在目标大楼之下。

破门而入。

大楼中瞬间响起警报,Wolverine将爪子插进他们的控电箱。

这一层的灯和警报都消失了。另一条暗线幽幽亮起,Cyclops在另一头破坏了他们的总链接。

“我能闻到,那种气味越向上越浓郁。”Logan说。

“那么我们最好先注射了解药再继续前行。”Scott说。

Logan将注射器插入手臂。

有那么一瞬间他感受到了似曾相识的恍惚与解放。

他很快回过神来。

 

小队用自己的方式向上行进,一路上许多包裹严实的警卫与工作人员冲出,黑暗让他们与警报让他们的神经紧张,他们并没有给小队带来多大的阻力。

Kitty直接穿墙而行,在第四层找到了Jimmy。

然而兄弟会的人也到了。

Magneto漂浮在半空中,直接将大楼内部的钢筋抽出。整个大楼瞬间失去支撑,墙壁、承重柱纷纷倒塌,在里面的变种人和普通人都在寻找出路,Cyclops直接用镭射光线,暴露了自己位置的同时在一片落石中开辟出了道路。

 

“令人印象深刻。”Magneto说,飞到了Scott面前,“一个好领导者,一个好战士。”

“多谢赏识。”Scott说,从石块的缝隙与粉尘中走出。

“我们有相似的理念。”Magneto说,“你知道Charles的理念有多天真。你非常务实,并一样热爱我们的族群。为什么不来帮助我呢?我们能达到更好的世界。”

“我不相信你的理念。我不认为任何分级与统治是正确的。”Scott说,“保护好Jimmy。”

“那种气体对Magneto没有影响?”Logan问,从废墟里钻出来。

“气体同样有效?”Magneto问,但并未转移视线,“成大事者不应该为了私情而停止自己的脚步,放弃你无谓的执念!何况你知道你在做正确的事,至于统治,你以为现在你做的有任何区别吗?”

“我不会去统治别人。我不统治变种人,也不统治常人。”Scott说。

“但是事实告诉我的和你说的并不一致。”Magneto说,“我欣赏、认可你的手段。到我这边来,你可以不用鬼鬼祟祟的去进行你的事业。”

“放弃吧,Erik。”Logan说。

“Wolverine,你在经历了这所有之后,依然如此愚蠢?”Magneto问。

“你也依然固执。”Logan说,“我的想法从来没有变化。不过,出于老朋友的警告,你最好还是降到地上去。”

“你在维护Cyclops。”Magneto说,“你知道他在做什么。你赞同他?”

“我只是会提醒他。”Logan说,“不让他变成另一个你。”

Magneto笑了笑:“另一个我?”

Scott说:“我永不会。”

Logan耸肩:“只要你还记得这句话。如果你真的变了,我一定干死你。我可不是Chunk。”

Scott微笑:“我会希望那是你。”

“这气体?!”Magneto惊讶道。

“降落吧,Erik。”Logan说,“虽然不太期待,但是这群人总算给我们带来了一点有利的事儿。”

“我的力量?!”Magneto说,不得不落在地上。

随着时间过去,与他而来的所有兄弟会变种人都遭受到了气体的侵害,只有足够远离的人才勉强逃过一劫。

“我们有一些先期准备。”Scott说,“不过你们可以先当一段时间的普通人。你们最好快点离开这里。他们的枪还有没被埋在大楼里的。”

“暂时性的还是永久性的?”Magneto问。

“你?我们不知道。”Logan说。

“目前还没有自动恢复的实例。”Scott说。

Magneto看了他们一眼。

“你在凝视深渊,Cyclops。”他说,“阴影会吞噬你。”

“至少Wolverine会看着我(keep aneye on me)。”Scott说。

“你更期待他的爪子。”Magneto说,“我看得到你的想法,虽然我不能读心。”

 

然后他带着他的兄弟会离开了现场。


+++


妇联有一点点酱油,微盾冬=L=


 

“我的爪子?”Logan问。

“留着好好对付敌人吧。”Scott抬头,看向空中飞来的直升机打下的强力灯光。

有许多全副武装的人从直升机上跳下。

“他们来的方向是黑鸟的方向,我们得全力突破了。”他说。

机枪突突突了起来。

此前的大楼和营房都已经在兄弟会变种人的破坏和Magneto的操控下倒塌解体,Cyclops率领的队伍在这其中掩护穿梭,红色的镭射光常常从奇妙的角度反射攻击,Wolverine在黑夜和迷蒙的月光中如入无人之境,Storm卷起风暴,Iceman大面积控场。

这群全副武装的战斗人员总体战力并不强大,失去了最拿手的武器的他们面对变种人战士毫无胜算,但是在拖延时间方面他们的作用倒是挺有效果。

“速战速决。”Scott说,“Kitty离黑鸟还有多远?”

“快到了。”Kitty说。

他们一边躲着四处飞射的子弹,一边扫荡往来的敌人。

“树林里有埋伏!”Kitty突然低声喊道,“我在他边上完全无法使用能力。”

“Ororo,Bob,直接冲过去!”Scott说,“Logan,我们从侧翼行进。Speed,William,你们清理周围。”

树林里埋伏的人数量远比他们在之前的空地上遇到的多,短时间内处处布满了令人懊恼的陷阱。

“他们要带走Jimmy。”Kitty说,“我没法藏多久了,他们人太多了。”

“你向黑鸟方向去,我们也会向黑鸟突围,尽力先带着Jimmy离开。”Scott说,打开护目镜,一片红光灼烧了周围的树木、灌木丛和藤蔓。画着深色迷彩的敌人从光秃秃的烟雾中射出子弹。

“有点难。我尽力。”Kitty说。

“我们很快就到。”Scott说。

Ororo从空中率先到达Kitty附近,卷起的飓风与雷电将葱郁高大的植被区卷起又劈至焦黑,乌云浓重,只有惨白的闪电将一切瞬间照亮,而后黑暗又席卷而至。

Bob给自己用冰开了一条道路,冻结的双脚在光滑的冰层上快速移动,一路冷气将四周都冻成奇异的冰雕,四周的敌人纷纷退散。

Logan比起他们来说隐秘的多,在低矮的灌木丛里潜藏的机枪和炮弹都被他一一发现并破除。

“黑鸟周围有人。”Kitty汇报。

“敌人?”Scott问,“数量多少?”

“看不清。”Kitty说,“他们守着黑鸟。人不多。”

“重火力?”Scott问。

“看不清。”Kitty说,“光线太暗了,怀疑对方有变种人。”

“你能带Jimmy先进去吗?”Scott问。

“不行,我在Jimmy身边一点能力都没。”Kitty回答。

“那就只能准备战斗了。”Scott说,扶了扶眼镜,将周围的敌人射倒。

“我们被捉……”

耳机里失去了Kitty的声音。

四周的直升机向沙滩边聚拢,Scott直接用镭射开道,Ororo卷起狂风将直升机卷上高空,吹落在地。

“他们有潜艇。”Speed说。

“该死。”Logan嘟囔着,快速向着目标方向移动,他们渐渐离开了丛林,迫近海滩。在黑鸟的边上分布着不少飞行器,潜艇在边上隐约漏出了个头。

“如果他们捉走了Jimmy。我们就很难再找到他了。”William说。

“所以我们要尽全力救回他们。”Scott说。

到了海滩,虽然没什么光线,但是视野清晰了许多,一群全副武装的人正将Kitty和Jimmy捉着向前走,周围的人一见到他们就端着机枪全力射击。

风暴、雷电、火焰、冰雹齐齐出现,Jimmy周围的那一群人打开了能量盾。

“这样下去我们来不及了。”Bob说。

“也许可以。”Scott说,摘掉了护目镜。

粗壮的红色镭射光线从他的双眼中射出,失去控制的明亮、高温连周围的空气都噼啪的响了起来,能量盾很快破碎,但是他们也几乎到了他们的飞行器的入口。

镭射光线绝望的反射。

之前围在黑鸟边上的那一些人突然出手,阴影中看不清到底用了什么方式,Jimmy和Kitty周围的人都被打倒,Kitty马上拉着Jimmy跑了出来,回到了Scott他们附近。

剩下的杂兵被砍瓜切菜一样的处理了。Scott把护目镜戴回。

 

等其余变种人都突破到黑鸟附近的时候,Ororo散开了云层。

明亮的月光投射下来,黑鸟巨大的双翼底下投着浓厚的阴影。

“复仇者?”

 

“Cyclops。”CaptainAmerica对着他点点头。

“现在你们也要来插手变种人之间的事了?”Scott问。

“不,我们尊重变种人们自己的决定。”Cap温和的说,“我相信你们能保护好这个孩子。我们来到这里,一是为了Magneto,二则是为了和你谈一谈。”

“我们尽可以换个地方说话。”Scott说。

“赞成。”Cap说。

“Logan,Ororo,保护着他们上黑鸟,然后回学院。”Scott说。

“Wolverine。”Cap向他打招呼,“要不要一起来聊聊天,老朋友?”

“聊二战?”Logan漫不经心的说,注意力放在Scott身上,“还是聊一聊你心爱的Bucky?”

Scott看起来对这个话题没什么兴趣,依然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

“Bucky也怀念你。”Cap说,“当初还在的人确实没几个了。”

“说真的,我觉得你们不需要别人。”Logan说,“回家和Bucky好好呆着,记得把Scott给我送回来。”

Cap无奈的笑了笑:“好吧,我明白了。”

Logan耸耸肩,最后一个走入黑鸟。

Scott留在沙滩上望着他们。

Logan对着他点了点头,关上了黑鸟的门。

 

Scott跟着Steve去了复仇者总部。

他们在飞机上一直沉默,从人造小岛到纽约需要飞几个小时,飞机上的工作人员给Scott提供了咖啡和茶,还有几片面包与华夫饼。

Steve看上去试图和Scott聊点别的什么,但是他面对着Scott线条冷硬的脸颊和护目镜,什么都没有说。

来的复仇者并不多,也许是出于什么特别的原因,Steve率领着一些年轻的复仇者到来,都不是他们过往的时间里熟悉的那些。他们对变种人的领袖之一Cyclops有足够的好奇,但是并不打算在Captain America与Cyclops沉默对坐的时候去打破什么奇异的气氛。

最终他们在复仇者大厦的顶端停机坪下了飞机。

 

Bucky出现在门口。

他穿着特制的衣服,金属臂暴露在空气里。比起Wolverine记忆中二战时期的BuckyBarnes,眼前的这个男人很难找到和Logan记忆里的人相似之处。两个家伙都曾经失忆过,而这种经历对他们而言也不是什么好话题。

Scott没见过曾经的Bucky,但是他认识CaptainAmerica最好的朋友。冬兵时期的Bucky和变种人们有过战斗,但并不是直接与Cyclops,所以Scott只在档案里读过他的相关内容。

对任何心智正常的人来说,尤其是BuckyBarnes的存在显然无法隐瞒各个势力的高层之后,大部分人都会对他抱有敬畏与恻隐之心。

Bucky的长发扎在脑后,眼神沉静而冷漠。

“解散。”Steve说,年轻的复仇者们下了飞机就去了各自的目的地。

“我们可以去里面坐着聊一聊。”Steve友好的说。

Scott微笑点头:“也许还能来一杯酒。”

Steve说:“我喝不醉。这对你不太公平。”

Scott说:“怡情而已。”

Steve将Scott引到室内,然后走过去和Bucky说了几句话。

冬兵——Bucky从头到尾的神色都没什么变化,他的部分情感与反射系统都被冻伤在西伯利亚高原,只有战斗的时候才能看出那些不太平静的情感。

也正因为此,Scott很难据此猜测什么。

没过多久Steve就结束了他与Bucky的谈话,冬兵离开了这个空间,走之前看了Scott一眼。

而这一眼太过平静。

 

“让我们开门见山吧。”Scott说。

“好的。”Steve说,摆出了严肃的姿态,“这是一个来自同盟者的提醒。”

Scott点点头,示意对方继续。

“复仇者方面理解并支持一切合理、正当的争取权利的行为。”Steve说,“但是近期我们发现了一支新的变种人队伍,而据我们所了解,这一支队伍由你管辖。我们好奇的是,这代表了你们的立场转变,还是仅仅你个人的私下动作。”

Scott叉起手指。

“XSP?”他问。

“他们不叫这个名字。”Steve说,“他们的部分行为已经越界了,我们不会对任何主动攻击和煽动行为视若无睹。但是鉴于我们以往一直以来的良好的同盟关系,我希望能先从你们这边得到一个安全的解释。”

“如果你们被杀害了……”Scott说,“据我所知JJJ一直在针对Spiderman吧?”

Steve点点头。

“让我们做个假设。”Scott喝了一口咖啡,“Spiderman有一天失去了他的能力。他没有异于常人的力量、飞檐走壁的能力。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但是他穿着他的制服走在街头。所有人都知道他是Spiderman。”

“你们知道有多少人受JJJ的影响而对Spiderman深恶痛绝?Spiderman并非没有被围攻过吧?如果他失去了能力,你觉得会发生什么?”Scott问。

“你们选择去做英雄。”Scott说,“只要你们的超级英雄注册法案没有通过,那么你们随时都可以回归普通。你们没什么不一样的,你们是他们中的一员。但是你们披上了你们超级英雄的外套就会去选择接受一切——破坏者、邪恶的野心家、民众的欢呼或者毁誉,但是我们不一样。我们生而如此,我们没有选择。民众仇视坏人因为坏人破坏了他们的和平生活、威胁了他们的生命,因为坏人选择做坏事。但是我们呢?我们因为特殊而被敌视。在我们能够做出自己的选择之前,我们被当做威胁。”

“人们应该由他做的行为被评判,而不是他本身。”Scott说,“这是你说过的话,Cap。但是我们没法得到同你判断一样的公正对待。”

“但是事情会慢慢变好。”Steve说,“任何的抗争与改变都来自于人们坚持不懈的努力。这是一场渗透战,而不是生死搏斗。我们应该通过和平的手段和理念来让广大人民接受这一件事。任何事物的抗争过程都不是轻易的,从种族平等到性取向观念,但是一切都在变好。比起原来,现在大众对变种人的接受度不也在慢慢提升吗?”

“确实有Martin LutherKing类型人的存在,譬如教授。”Scott说,“他会名垂千古。他是我们的风向标,是我们的精神导师。Cap,你会允许别人伤害你的伙伴吗?”

Steve凝视他:“但是我们今天讨论的并非是变种人的未来。Cyclops,关于这一方面的事情,我们双方都有足够的了解,并且有了一定妥协。我们能够理解你们的心情,但是我们依然坚持认为我们的做法才是更加安全、保险的。你们为数百万变种人而战斗,我们期待着和平,但是我们也必须要守护更多的人。你的做法太过危险,激起了民众的不满与不认同只会将变种人置于更加危险的境地,而这绝对与你的初衷背道而驰。更何况,有强大战力的变种人集合起来对于世界上的其他更多的普通人也绝不是什么好事,恶性循环的未来我们应该联手避免。我希望能够守护所有人。”

“却以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伙伴受伤的形式?”Scott问。

“世界与人民必然摆在所有之前。”Steve说,“战争绝不是什么好事。”

“我相信如果是你,你会为了你的理念而牺牲,为了更多的人的安全与和平牺牲。”Scott说,“我也愿意牺牲,为了变种人。”

Steve说:“但是你不应该牺牲别人。”

Scott叹息:“我会尽力让每个人的选择都出于自愿。”

Steve说:“然而你今天做出了错误的选择。”

Scott问:“本来你是来帮助我们?”

Steve点点头,“但是我觉得有必要和你谈一谈了。”

Scott说:“我的意图被你看出来了。Cap,如果今天来的不是你,大概什么事也没有。”

Steve说:“至今我都明白你的一切选择都还在安全线的边缘。但是如果今晚那个孩子死去了,一切将变得不可挽回。”

Scott说:“我会控制住。”

Steve摇头:“不,你做不到。”

Scott喝了一口咖啡,将视线投注到窗外,纽约的上空。

“一旦进入了深渊,就再难归来。”Steve说。

“我永远会记住我的目的。”Scott说。

Steve说:“希望如此。”


+++


终于有了点儿谈恋爱的节奏


 

Scott回到学院。

在水池边的长椅上看见了Logan。他一个人坐在那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Jimmy怎么样了?”Scott问。

“还不错。”Logan耸肩,“已经安排了他的房间,等他平静下来就可以入学了。”

“好消息。”Scott说。

“你还是不肯放弃?”Logan问,“如果连Rogers都没法劝服你,我也可以省一些口舌了。”

“你温柔了很多,Logan。”Scott说。

“是啊,我猜。”Logan说,“大概惫懒的老人家都会这样。”

“这事儿算过去了?”Scott问。

“我猜我们谁都没放弃。”Logan说,“但是你可以先去洗个澡,吃一顿饭,然后睡一觉。”

Scott用手捋了一下自己的头发。

“好吧。我知道你还有很多想说的。”

 

这一次大行动之后,整体环境轻松了起来。

机构的科研室和Jimmy都被设立在人工小岛上,Magneto和Cyclops两支队伍的联手破坏让他们全都覆灭,机构方面无法再得到抑制试剂,不得不被迫关门。与此同时,XSP队伍的保护让变种人更安全了一些,毕竟没多少真正极端的人希望自己出现在电视上嚣张宣告自己的言论的同时还被打的屁滚尿流。

具体表现在Scott Summers的日程轻松了很多,不再那么难以琢磨。

 

Logan和Scott一起度过了一些不错的时间。

具体来说就是:任务、斗嘴和吃饭,还有一点点打架。

他们避开了那些需要时间和深度的谈话,愉悦的发现如果放下乱七八糟的坚持和脾气,他们之间相处的非常愉快。

他们在格斗课和战略课上合作,又互相添乱,避开对方的文学课和历史课。

给年幼的孩子们寻找有趣又值得学习的玩意,譬如世界拼图、纪录片和乐高积木。

 

Jimmy很喜欢Scott,因为他是那个将他从封闭的禁锢房间里救向自由的人,Jimmy自从被发现自己的变种能力后都被关在白色的小房子里,孤独的玩着玩具或者电子游戏,只有年长的实验人员会和他进行对孩子而言毫无意义的对话。他渴望天空,渴望好友。

Scott并不很能自如的应付这个懂礼貌且可爱的小家伙——出于他曾经的考虑和决定,他在面对他的时候总有一些难以言说的隐秘的愧疚。

但是这个孩子的存在对Logan来说有特殊作用。

基本表现在,他常常趁着Jimmy找Scott聊天的时候大方的出现,然后摘掉Scott的眼镜。

“没人能拒绝这个。”Logan说,再一次摘下了Scott的眼镜。

Scott已经放弃了抵抗。

自从第一次Logan试图摘眼镜之后打了一场不分胜负的架,吓到了一边的Jimmy结果一个伸不出爪子一个发不出镭射,实打实的肉搏完毕后还一起花了很长时间去哄受惊的Jimmy,Scott就仅仅在Logan试图摘眼镜的时候阻拦和躲闪,但到现在,他已经彻底放弃这一类的表示拒绝的举动。

Scott蓝色的眼睛暴露在空气中。

他无奈的微微皱眉,摘掉了护目镜之后情绪一览无遗。

“我应该给你多派一些任务。”他说,“你太清闲了。”

“我刚从一个奇怪的任务中回来。”Logan说。

“这就是为什么你身上还有一些硝烟的味道?”Scott说。

Jimmy问:“硝烟是什么味道?”

“呃,子弹,炮弹,炸药,之类的。”Logan说。

“如果好好上化学课,你会明白的,Jimmy。”Scott说。

Jimmy点点头:“又去打架了,所以我又有好几天没有见到你。”

“这都怪Scott。”Logan说,“他老安排我出去打架。”

Scott耸肩,但是眼底带着笑意:“我不介意和你换一下工作,Logan。”

“我很介意。”Logan说。

“Scott。”Jimmy说出了这一次的来意,“Ororo老师让我来找你聊关于变种能力的问题。别人不太喜欢和我玩,因为和我在一起他们没法用他们的能力。”

Scott轻轻叹气。

看上去可以理解,但是又有点儿悲伤的无奈。

Logan抑制不住自己一直以来盯着没有护目镜的Scott的欲望。

 

“我们有挺多人无法控制住自己的能力。”Scott说,“譬如我,我也是。我经常带着我的护目镜,因为我没法阻止镭射光从我眼中射出。除了在你身边,你能帮助我抑制这个能力。我已经很久没看过正常的世界了。”

他伸手摸了摸Jimmy的头。

“因为红色的镜片?”

“你可以试试。”Scott把护目镜戴在Jimmy眼前。

“哇哦。”Jimmy感叹,“颜色……很奇怪。”

“你可以帮助很多人。”Scott说,“在我的记忆里,世界的颜色就是这个颜色,带着护目镜的颜色。我快忘了墙壁是白色,天空是蓝色,香蕉是黄色。我读这些文字,但是我看到的从来不是这些颜色。在我小时候,我对颜色的概念完全不一样,是各种影影绰绰的红色、浅红色、褐色、紫色、黑色。你帮我看清了这个世界,Jimmy。”

“你以后想看什么特别的东西,我一定会在你身边。”Jimmy说。

Logan觉得自己的台词被模仿了。

“谢谢你,小Jim。”Scott说,“有和我相似困扰的人很多。Rogue因为她的能力无法触碰他人,但是人与人之间的肌肤接触是非常重要的,握手、拥抱、亲吻,是基本的人与人的链接和情感慰藉,如果你能给她无害的与他人触碰的途径,她会很高兴。教授也曾经无法停止倾听他人的大脑,这个世界的思想扰乱的他非常难受,被迫接受别人的感情、想法、悲伤、喜悦,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非常重的负担,而且现在他也没能停止那些出现在他脑海里的窃窃私语,他只是学会了无视它们。”

“我们都没法控制自己的能力?我也不能让我周围的人不因我失去他们的特别。”Jimmy有点儿难过的说。

“是的。”Scott温柔的说,“还有很多小孩子不明白怎么控制。也许你只是还小,而且没有人教导你去怎么感受自己的能力。以后可能你就会学会,如何只在需要的时候释放你的力量。”

Jimmy把眼镜摘了下来。

Logan接过眼镜,试着戴在自己眼前。

通过了红色的过滤,世界都变得非常奇特。一种带着黯淡、枯萎和隐约血色的雾气笼罩了整个视野。

这种感觉很糟糕,单调、枯燥而负面。

他摘下眼镜。

墙壁是白色的,天空是蓝色的,草地是绿色的。桌椅是有木制纹路的浅褐色,地板是深枣色,Scott手边的钢笔是黑色的。铺在桌面的纸是米色与姜黄色,Jimmy穿的衣服是黄色和绿色的。

而Scott在不久之前才第一次看见。

“有很多人在你身边会觉得安全。”Scott微笑,“有时候我们也会畏惧自己的力量。但是在你边上,我们能暂时忘记这种危险与不可控,安心享受一会儿没有烦恼的时光。不必觉得不自信,每个人都非常棒,独一无二。”

“你和我呆在一起开心吗?”Jimmy问。

“很开心。也许下一次我去看电影的时候会带上你。”Scott说,“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过电影了。你明白的,因为我的护目镜。但如果你觉得无聊,可以去找Rogue玩。她会很乐意和你一起。她也很乐意帮助你,和你分享她的经历。”

“我想学习怎么使用我的能力。”Jimmy说,“我希望能帮助别人,我也希望能在不需要的时候不这么影响别人。”

“不用着急,也不必太在意。”Scott说,“能力拥有、控制与否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会是一个好孩子,并且安全快乐的长大。”

Jimmy离开了办公室,去找别人玩。

 

Logan把眼镜还给Scott,Scott重新戴上。

护目镜重新回到了Scott的脸上,蓝色的双眼和长长的睫毛被隐藏进了看不透的镜片里。Logan有点儿失望,但是比起刚才那个Scott,现在的这个才是他更熟悉的。

“很擅长对付小孩子?”他问。

Scott回答:“如果你本身就是个问题儿童,而你现在又没什么问题,那么你会被期待解决所有和你相似的事情。”

“也因为你现在是队长?”Logan问。

“是的,而且教授认为我需要多和小孩子接触。”Scott说。

“你确实很擅长对付小孩子,所以你应该能养的好。”Logan说。

“但是很可惜,我没有什么结婚生子的欲望。”Scott说。

“为什么?”Logan问。

“我曾追求过。”Scott说,“但是现在——尤其是现在,我还是觉得,不要将任何人牵扯进我的生活比较好。”

“在你始终不肯放弃自己的计划的时候?”Logan说。

Scott叹气:“是的。”

“所以这就是你的选择。”Logan说,“你不放弃你的选择,但是打算将一切都归结在自己身上。”

“你比我熟悉冬兵。”Scott说。

“Bucky Barnes。”Logan说。

“就是他。”Scott说,“Cap是一个伟大的人,他带着盾,以盾为武器。但是就连中学生都明白战争不是简单的攻城略地。”

“但是你现在身处的不是Barnes的位置,而是Cap的位置。”Logan说。

“我们和他们不一样。”Scott说,“但是某些程度是相似的。我们需要一些暗中的事情,不那么光明正大的,来达成我们的目的。”

Logan叹气:“你在冒险。”

“冒险?”Scott说,“什么事情不用冒险呢,做任何事情都有危险,活着本身已经对他人造成威胁。但是如果谁得来负责,我希望能将责任范围尽可能的缩小。人们需要光明正大的、令人信服的旗帜,就像Cap。但是我们需要做更多,就像是Barnes。”

“这不值得。”Logan说,“Barnes有Cap作为他的信念、他的标杆、他的底线。他有时时刻刻追随的、信任的美国道德。”

Scott说:“我相信你,Logan。你会提醒我。”

Logan说:“我讨厌这个比喻。”

“而且,我觉得,冬兵……”Scott说,不太确定,“他是不是……其实很适合黑暗。”

“那小子很有天赋。”Logan说。

“我是说,他本身就是……算了。”Scott沉默了。

Logan看透了他的想法:“那个小子就是非常适合,他不是被迫的,Cap是他的道德,没有了Cap,冬兵才是他。”

“我感受的到。Steve Rogers是束缚他的线。”Scott说,“我不知道所谓的洗脑是如何运作的,但是洗脑和再建立的过程没法把一个人的天性彻底抹杀。性格、观念、思考方式都可以改变,但天性埋藏在心底和潜意识里,时不时就会出来挣扎几番。但是现在Barnes显然适应良好。”

Logan说:“Barnes从不忌惮肮脏手段,我们私下常有些别的活计要干,当然,原则上,为了伟大的胜利。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干这个,他能做的比我还多。”

Scott转头看向Logan。

“所以我需要来干这个。”他说,“任何这类事情都需要一个指挥者,才能让那些手段行之有效,而不是变成彻底的无脑的破坏。”

“民众从不接受。”Logan问,“这就是你非得独自一人不可的原因?”

“Logan,你是一个好人。你见过的、经历过的非常多,但是你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你是一个好人。你和教授都是变种人应当坚守的道德。”Scott说,“我会时刻记住这一点,我会坚守最后的底线。但是我选择做的事情有违我们最初的原则,有我一个人就足够了。”

“你的牺牲精神什么时候才能少一点?”Logan问。

“如果有人死,总要有人站出来负责。”Scott说。

“所以不管怎样,你都打算好了一个人老死?”Logan说。

“我已经老过了,而你一直在我身边。”Scott说。

Logan突然说不出话来。

 

“至少我有一次老去,还有人陪。”Scott说。

“我呢?”Logan听到自己说。

Scott惊讶了一下,说道:“那得等个几百年?”

“至少先陪我几十年?”Logan说。

Scott不可抑制的笑了起来。

“你真的一直在追求我吗,Logan?”

“我以为足够明显了?”Logan说。

“在你确实清楚了我在做什么之后,你选择的不是撬开我的头看看我到底在想什么而是追求我?”Scott问,“你脑子被门夹了吧?”

Logan说:“你不相信我?”

Scott笑着说:“说真的,我有点儿难相信。一个正统的直男……爱上死对头?”


+++


看了一下自己最近写的东西觉得写的越来越糟糕了……。更完今天或者明天之后会默默停一段时间,整理一下。这篇文大纲已经差不多定了,就是不知道怎么写才好。有没有啥好文推荐?学习一下情节构造和填充……。


 

“因为我不是你的Logan?”Logan问。

Scott停止笑容。

“说真的,我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件事。”他说,“我思考了很久,但是我没法想通。我没法搞清楚这些。”

“在此之前,我只想知道一件事。”Logan说,“刨除一切乱七八糟,你喜欢我吗?”

Scott没料到Logan这么直白,他的思维还没能跳到这一步。

“我不知道。”他说。

Logan忽然福至心灵。

“这么说你……也喜欢之前的那个Logan?”

Scott沉默不语。

“而我又失忆了。”Logan说。

“我没办法分开你们。”Scott说,“我分不清我对你和……对他的感情,我也分不清你们的区别。”

Logan忍不住微笑。

他凑过去亲吻Scott,而Scott没有拒绝。

“不如我们先做一次?”Logan说,“用你的身体感受一下,到底喜不喜欢我。”

Scott绝对在护目镜里翻了个白眼。

“没弄清楚之前我不想和你上床。”他干巴巴的说,“要么做炮友,不讨论这些问题,要么就认认真真的给我说明白了。”

Logan笑着揉了揉Scott的头发。

“其实事情很简单。”Logan说,“假设:我失忆了。然后我还是不是我?”

“是。”Scott回答。

“这一点不会变,那么不管发生了什么,我依然是我。”Logan说。

“可是人是被其经历所影响、构筑的。”Scott说,“如果我们没有共享一样的经历,我们怎么还会是对方脑海里的那个人?”

“记忆会影响我是Wolverine吗?”Logan说,“我失忆,有了一段自己的经历。现在我在这,虽然依然想不起从前,但是我本身并无区别。”

“那么我呢?”Scott说,“我不是你记忆里的ScottSummers。”

Logan微笑了一下:“我和我记忆里的ScottSummers中间隔了数十年。我们是情敌,认识几年来说的话或许都不如和你一起一天要多。”

Scott笑了一下:“你爱他吗?”

“我不知道。”Logan凝视着对方,“鉴于我注视了你这么长时间。再从我时常失忆的脑子里刨出太久之前的记忆还挺难的。”

“你在撒谎。”Scott说,“我记得你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对劲的。你看到我的第一瞬间就表现的极其不正常。而且你以前同我谈过,关于我的问题。”

Logan叹息:“好吧。但是我不太想说。”

Scott用沉默应对他的沉默。

“如果你想知道。”Logan说。

Scott坚定的表示想。

“我以为我可以阻止你的死亡。”Logan说。

Scott回忆起了之前Logan简单的叙述。

“但是我让你离开了。”Logan说,“你甩开我的手,然后再也没回来。”

“你不必为此而感到愧疚,你也不必为我的死亡负责。”Scott说,读懂了Logan的情绪。

“有很多人死去。”Logan说,“在漫长的战斗里,在那么多的任务里,死亡是无法避免的。”

“直到我们离开学院,你的墓碑底下也只有衣冠。”

Scott说:“我让你很困扰?”

“凤凰杀死了很多人。”Logan说,“你是非战损的唯一一个。”

“如果我去做了,那就是我的选择。”Scott说。

Logan说:“如果是现在的你,我会接受。但是你当时因为Jean的死亡消沉太久了,你走不出来,而你说你大脑里有Jean的呼唤的时候没人理解。”

“就算是这样,我也是那个应该全权负责的。我做出了决定,那么我就接受后果。”Scott说。

Logan拍了拍Scott的肩膀。

“但是你现在还活着。”他说,“即使现在还有很多问题,也比以前要好得多。Scott,我很高兴我逆转未来后,能救活你。”

Scott看上去有点想微笑。

“我不太注意这方面的事情,我想要,就去要。”Logan说。

“所以我大概没法问出你到底是喜欢我还是那个死去的我?”Scott说。

Logan无奈。

“我没机会弄清楚了。对之前的你。”他说。

 

Scott说:“这是你的身体,也许你迟早会想起我记得的从前。”

“也许是的。”Logan说,“我经历过太多,这些有或没有,对我来说没那么重要。”

Scott说:“我熟悉你,Logan,你之前失忆后,一直很执着。执着找回所有,执着找回你失忆的原因。”

“也许因为这一次我明白我为什么失忆。”Logan说,顿了一下,“而且过往远没有现在重要。”

“但是我永远也不会知道在你的那段记忆里我究竟是怎样。”Scott说。

“不要钻牛角尖。”Logan说。

“我不是在钻牛角尖。”Scott说。

“那你为什么要这么烦恼这些问题?”Logan说,“过去的都是过去的事情。现在我们两就在这里,刨掉其他,这几个月来相处的都是现在的我们,难道有什么区别?”

“不。”Scott说。

然后他拒绝继续解释下去。

 

Jimmy的事情没那么快完结。

事实上人生就是一环扣着一环,人小时候的经历会对一个人的成长、未来产生莫大的影响,一个人转瞬间的决定,或许就意味着整个历史的不同。

就像当初Raven放下枪。

就像Scott选择发出镭射光线。

 

机构的突然出现与消失牵动了与变种人相关的所有势力的神经。事实上就算X学院方面守口如瓶,被破坏了技术核心的机构方面与退走的Magneto兄弟会也不会介意将此事透露出去。

X学院在自从Jimmy进入之后受到的试探就比以前要多的多。

Scott花了些时间在处理这些事情上。学院的巡逻方式与路线的调整,附近的监视器排布,学生活动的安排等。哪一些来自中立的纯粹的情报刺探,哪一些来自恶性的探查并有绑架意图。

这些困难对于现在的局势而言不过小菜一碟,在X学院的全力保护下Jimmy的安全得以保障,但是机构与政府联手所造成的影响却没有任何消退的迹象。

同性恋的权益争取了不知多久,而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在二三十年前才确立了关于“同性恋并非疾病”的官方立场,人种歧视问题也没好到哪里去,而变种人作为新兴的异类,他们就像是同性恋,可能出现在每一个家庭,但是破坏力比性向问题严重的多。

同性恋违背教义、违背人们的常规伦理、破坏此种伦理构建下的亲情。本质上他伤害了什么吗?不,它没有任何伤害。也许因为这些基础的违背发展而来的不稳定、叛逆和极端带来了很多伤害,但是本质上并非如此。

变种人不违背教义,不违背伦理。

他违背了最基础的族群。

变种人不是人类吗?不,他们当然是人类。

白种人、黑种人、黄种人,是一个族群。

而加上的变种的定语,则是另一个族群。

他们有相同的基因组,相同的生活方式,相同的性别区分,相同的社会构造。唯一不一样的,就是那个X基因而已。

随着时间的发展,人们接受了自己的孩子、友人喜欢着与自己性别相同的人。他们是同类,他们普通又独一无二,他们生活、学习、工作,除了在爱上什么人的时候有一点点不一样。他们沉浸在自己的生活里,自己的世界里。

变种人也普通而独一无二,他们生活、学习、工作,除了有一些额外的能力这一点上有一些不同。但是他们不得不打扰他人。变种能力的爆发往往意味着灾难。

人们被轻易的用滑稽的东西扰乱脑子,日常的、古老的、令人习惯的一切时常被破坏。铁勺会自动弯曲,打火机里喷出了巨大的火焰,给花浇水的时候水落到植物上凝结成了冰,种下的小树苗一夜之间绿荫满蓬,早上醒来从厨房的顶上发现了一个洞,上班时发现车被完全倒置。

世界失去了基础规律,另一条法则强加其上运行。

这些扰乱的东西偶尔是恶作剧,但更多时候带来的都是疯狂和恐惧。

儿童无法在无人教导时轻易掌握这些技能,这就像是榴弹枪的发射按钮握在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手里。

谁能责怪他们引起了战争呢?

谁又能不责怪他们引起了战争?

 

青少年们逃离自己的家庭。

或者家庭驱逐了自己的孩子。

机构昙花一现般的宣传让每个人都看到了另一种可能,另一种希望。这种破坏、不和谐,是可以被治疗的。

 

消停了一段时间的舆论在知道真相后与自家儿女分离的父母们的催动下又一次将焦点放在了“治愈变种人”身上。他们自主的组织游行,呼吁政府再一次将可治愈变种人的药物推出。

政治比武器更可怕。

此类呼声越来越响,并非完全与世隔绝的学院也躁动不安。本来因为上一次的机构的行动就蠢蠢欲动的年轻变种人们因为Jimmy的到来更加激动,随着Jimmy在学院的时间的增加和接触的人的广度变大,多数学院内变种人都体会了一把无变种能力的滋味。

逐渐开始有学生希望学院方面能针对Jimmy的能力做研究,渴望消除自己变种能力、消除自己特殊性回归家庭的学生和支持、认可并为变种而自豪的学生分成两派,以往和谐的学院开始出现此类纷争。

大多数的成年变种人比起学生要理智许多,尤其是大部分的战士早在血与火之中看透了真实的规则,但是随着战斗、伤害的不断增加,现在一条退出道路的出现也让他们的心思有些躁动不安。

如果可以,谁愿意承受世界的不赞同眼光?谁愿意浴血奋战只为了普通人触手可得的和平?

身为变种人就像是在闹市中全裸的流浪者,徒劳无功、妄图遮挡。

外表普通的变种人还好些,外边因为变种能力无法改变自如的变种人的生存要更加艰辛,他们在变种人之中才能获得认可与接收,才能回归人群、回归大众。但是如果消除了他们的变种能力,主动的、和平的,他们不需要隐匿在小众人群中才能得到平静,可以像一个普通人一样享受生活、走遍世界,得到大多数人善良的对待。

越来越多的人想起来之前被进攻时遭受的变种能力抑制作用攻击。

他们比任何一批人都先明白这个能力消除的效果。

 

Scott面临的此类纠纷越来越多。

“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Logan说,“尤其是我们这边。”

“我明白。”Scott说,“我们支持和平、和谐、自由。与普通人各自相安,也许这个问题Magneto不需要太过烦恼。”

“比起纯粹的激进份子,学院的成分确实会更加复杂。”Jean说。

Scott这几日手上处理的各种事件早已把大多数的思想派别分类出来了。

“在寻求和平共处的大条件下,背后包含的各种想法可以搞出四五种来。”Scott叹息。

Jean微笑:“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坚持的理由,每个人都应该可以自由的选择。”

“就算如此,变种人的选择也应该是不使用变种能力而不是消除变种能力。”Scott说。

“他们有权力选择。”Jean说。

“用外力强行抑制不同?”Scott说,“除非将X基因拿走,否则无论如何他们都是变种人。人们没法接受他们,更何况这种试剂的消除效果并非是永久性的。”

Jean说:“从这一点上来看只能说试剂是不完全、不负责的。”

Logan说:“我们就是变种人。如果有谁妄图治好,就让那些期待的人来。”

Kitty说:“有一部流行小说,写魔法世界的。巫师们也是少数人,而身为巫师却没有魔力、无法使用魔法的被称为哑炮。”

“哑炮。”Scott嘲笑了一声。

他们为这个词沉默了一会儿。

“最终他们只会走在边缘。”Scott说,“隐瞒从来不是长久的事。谎言能欺骗所有人却不能欺骗自己。”

 

人心难以抚慰,一切都在变的更糟,直到最糟糕的顶点出现。

“治愈变种人”的药方被公开了。


+++


这篇文要停更一段时间了。具体多久还不确定因为我不知道要花多久才能搞定【。目前发到这里大概4W4-4W5的字数,我的word里就比这多出一千多……卡文卡了一两个礼拜了=L=(当初决定没写完就发的原因就是想和人交流一下因为存稿那会儿就开始卡了)(唠叨起来没完没了简直)

感谢一直看到这里的各位,写这么纠结漫长的同人感觉是一个很大的考验XD 不过不坑+HE的保障应该还能好好维持~


十一

 

在有任何神智清醒的人咆哮出“这是哪个疯子干的”之前,各个变种人团体不得不紧急讨论出对应的策略。

这种试剂对于大多数有一定科研能力的团体来说制造起来轻而易举,相对的,这种武器的大量制造与使用将会给变种人带来极大的威胁。大多数的变种人战斗都依靠自己的变种能力,缺少其他武器装备储备的他们在失去了能力后战斗力会大幅度下降,而这对极端反变种人组织而言是个足够赞的消息。

大多数的变种人都对普通的药物更加耐受,同时因其能力的巧妙变化与难以抑制,如何真正困住成熟的变种人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这种试剂并不是完善的。”Hank说,“想必这一点大多数人都知道了。但是问题也在此,这种试剂持续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基本一两年内就需要重新抑制一次,期间能力并非是完全消除,而是出于被压抑的状态。我们问了Jimmy,Jimmy被他们捉住的时间已经很久了,但是药剂的突破还是近期的事情,所以他们是否明白药剂的生效时间区间尚且不明确。作为武器而言,这足够用了。”

“定期诊疗。”Ororo低声讽刺,“够有效的,没哪个变种人能摆脱这个。”

“也因为这个不稳定,当这些抑制剂作用于幼年变种人身上的时候,往往会造成能力的失控,并且容易留下后遗症。”Hank说,“当他们摆脱了抑制剂,他们会失去对他们能力的控制。”

“就像我一样。”Scott说,叹口气,“失控不是件好事,我的能力可以借眼镜来抑制,但是更多的能力毫无遮掩的出现在孩子们身上,只会造成更多的悲剧。”

众人都是知根知底的好友,对彼此的经历也心知肚明。

“我们必须保护Jimmy。”Ororo说。

“我们还需要保护每一个可能受到伤害的人。”Scott说。

 

配方公布后,变种人的救援任务突然变得艰难了起来。同时,担任着寻找小变种人、说服家长这项任务工作的变种人们也面临了更加糟糕的情况。

在民众的呼吁下,许多医院都推出了变种人治愈试剂。

比起之前对试剂的效用、副作用尚有了解的机构来说,这些只是单纯的根据药方做出试剂的医院对此可以算是毫无了解。同时,这种药剂对于普通人的影响也并未被试验——毕竟一开始作为武器被开发,研究机构并未深入探讨这种药剂对于普通人的注射深入作用,药监局方面却因为官方对变种人的态度暧昧而在没有足够的官方文件的情况下放弃了找这种药的麻烦。

同时,官方之前的倡导与赞同态度,让医院们和带有倾向的媒体们打出了相应的旗号,仿佛每一个人都应该去接受这样的注射。

在有第一个小孩因父母的怀疑强制被拉到医院,注射了药物,出现了相关症状后,越来越多的父母——尤其是反变种人的那些——将自己的孩子带到医院,把这种药剂当成疫苗一样注射。

同时,也因为这个行动的推广,越来越多的小变种人在能力觉醒之前,就被强行压制,也没有给学院方面更多的时间去收纳那些可怜的,被逼迫去注射的才觉醒不久的变种人。

现在人们理所应当的更警惕了,在有任何人试图以完全不明白的原因将他们的孩子带走的时候。哪怕他们有正规的证书、证件,但是这个年代,哪里还会有上门招生的天才学校呢……

 

这种试剂的压制效果直接影响了Cerebro探查变种人的效果。而全世界有百万变种人,哪怕是仅仅在北美地区也有数十万,他们很难在这种时候进行针对性的帮助。

变种人队伍不得不一次次的出任务,应对当前的局势。

 

“哪怕我现在愿意认为选择压制自己的变种人能力是自由。”Scott说,“其他那些人尚有选择的权力。”

与他们合作的媒体记者正在一边整理问题的顺序和初稿,关于变种人方面的态度与发言将在这一次采访中被播报出。

“我们只是一群有特殊能力的普通人。”Scott说,“人成为怎么样的人,都出自于他们自己的选择,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坏人不会因为拥有了特殊能力就变好,好人也不会因为拥有了特殊的能力就变坏,在选择做一个怎样的人的时候,一个人能干什么,对一个人的选择影响是最小的。”

“对每一个美国人来说耳熟能详的美国队长的故事,就是最好的写照。队长幼时身材瘦小,但这从来不成为他放弃抗争任何不公的原因。他的体型、力量从未影响他成长成一个好人,哪怕是在一个艰难的时代。而他得到了血清的帮助,成长成一个强大的人之后,他也没有因此而改变自己的态度,他依然坚持锄强扶弱、维护正义与和平。”

……

“如果有任何变种人需要帮助。可以联系复仇者方面,我们也会开通工作邮箱,任何求助信息都可以传达给我们。我们将尽力保障每一个变种人的安全。”

 

完成了整个采访过程后,Scott还没来得及翻开下一项日程,边上屏幕里翻滚的最新新闻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有变种儿童因过量注射抑制剂导致死亡。

因为某女士携自己的孩子去注射,出现了强烈的“变种人症状”,惊怒之下要求医生多注射几次,而出于对这种药物的片面了解与对过于强烈的“变种人症状”的不安,在这个孩子住院的三天里,他们一共注射了五次抑制试剂,希望能压制住他的“变种人症状”,结局却使得儿童过度衰竭而死。

Scott马上朝着目标医院赶去。

等他到达医院的时候附近已经挤满了围观的人群,因为事关变种人问题,当地的警察已经赶到并拉起了警戒线。

附近这家医院里进进出出的工作人员人和来看病的病人都必须经过安检,但不采取正常方式进入需要进入的地方已经是大多数变种战士的基础技能之一了。

Scott轻巧的穿过墙壁、栅栏和门,换上普通墨镜样式的护目镜。医院里的气氛非常紧张,纸张翻动的声音和仪器作用时的滴滴声交织,沉默与低声的私语环绕周围。

在那个变种儿童死去的房间周围已经被警察环绕了,禁止线被拉成圈,大多数医院不明白变种人的能力爆发的意义,因此他们只是划分出了一小块地方给变种人病患们,那个房间别的病人——或者说疑似变种病人——已经被转移到专门的隔离监护室。

Scott站在一边的拐角,看了看四周的痕迹。表面现象来看这是一种关于植物的能力,在不引人注意的角落里还有些干枯的叶片,墙上斑驳的痕迹尚新,空气中浓郁的消毒水的味道和植物断裂的汁液味道浓郁清晰。

他装作在低声打电话,一边缓慢徘徊观察,一边试图找出一些易忽视的空隙。房间的门已经关上,所有的进出都被严格控制,Scott尝试了一下,无法在不引起警察注意的情况下探查出更多的细节。

他在周围的边角处又走了几圈,在任何人注意到这个带着奇怪颜色墨镜的男子的诡异行迹之前,离开了这一层楼。

随后他发了讯息给Kitty,让她来查看其他更多的细节和情报。

 

Ororo和Scott两个人总有一个会在学院里守护,Charles尽可能的在学院内久待,但是鉴于他明面上的身份和多年来对变种人极大的影响力,他总是不得不四处奔走,联络小的变种人团体或者是别国的大型变种人组织、避难所。Scott的领导者身份在战斗队伍中独一无二,但是对于整体的变种人群体而言,他的地位尚不足够,依然是教授比较令人信服。

Logan作为活的足够久的老变种人,多年的流浪经验和任务让他认识了许多人,也有些名望。

相对的,X学院也成为变种人团体中最大的靶子。

在Scott来得及回到学院之前,学院又经历了一次小规模的攻击。

比起原来,自从Jimmy到了学院之后学院的总体情况变得更加不安全了,蠢蠢欲动的野心家和极端人士完全无法压抑住自己取得Jimmy的欲望——消灭变种人的能力这个诱惑着实太大。

同时,作为变种人守护者的X学院不再能提供足够的安全保障。倒不是说这些袭击里有学生因此罹难,但是常年紧张与战时状态,对于学生的日常生活来说有极大的负面影响,在这里的学生部分从未遭遇过自我怀疑之外的困难,能力爆发后就有同类接纳,比起那些真正尝过生活苦楚的人来说,他们最容易不安、躁动。

Ororo不得不加大安抚的力度,来让情况越来越艰难的学院正常维持下去。

 

Kitty接到了信息,出门执行她的新任务。

随着那一条死亡新闻的出现,更多的情况被一一报导出来,随着抑制剂的不谨慎使用和普通人对变种人的奇特认知与忌惮,被吓坏的医护人员和父母们纷纷采取了类似的策略,将希望寄托于抑制剂的作用,但过量摄入导致这些儿童衰竭和死亡。

他们的内脏渐渐虚弱,肌肉开始无法支撑自己。

然后他们的呼吸停止。

 

Scott在回程的路中接到更多的信息,他不得不暂时停下,前往下一个医院,同时调配学院内的空闲人员参与进这一个新的事件中来。

大城市的警戒要足许多,Scott安排了那些善于潜行、转移的人前去探查,而小城市里被分配的则是那些更善于战斗的人。Logan被派完西北部的一个城市,Scott自己前往西南部。

 

“任何成果?”Scott问。

Kitty叹息:“应该是植物相关的变种能力,病房周围有大量的植物暴走现象,伤害挺大的,附近的病人和护士差点被他勒死。二次变异方向推测是生命力相关。”

这代表着剥夺与赐予。

“可惜。”Scott说,“医疗检测和报告?”

“已经影印传回学院。”

 

“任何成果?”Scott问。

“Logan叼着烟:“身体变异的,尸体上有一些奇怪的变形,没看出什么。”

“能找出其他细节吗?”

“三次注射。”Logan说,“他生命力不错,本来不该死的,他父母太紧张了,看他的力量应该第一针熬过反应就够。”

 

……

 

“尸体被盗了。”Logan联系了Scott。

“还是你之前看的那个?”Scott问。

“不是,我去了个新地方。”Logan说,“他们下葬的速度太快了,小孩子才死没几天,他家人也没想着起诉,我就去看了看。”

Scott沉默了一会儿,问:“是被盗还是被卖?”

Logan站在街头,玩着手上的打火机,看向那家人的住宅方向。

“不知道,但是没什么区别。”他说,“尸体被拿走了。”

剩下的追查和探索多半不会有成果。

“我痛恨这个。”Scott轻声说。

Logan沉默不语。

“接下来的局势会越来越糟。”Scott说,“甄别变种人的大好做法。毫无力量的儿童,却完全可以被鉴别出是否变种人,死亡,和以死亡为借口将儿童掳走。活体、肢体、DNA。没有什么比这种程度的暴露对我们伤害更大的了。”

“Weapon X。”Logan说。

“死了一个怪胎孩子。”Scott说,“他们是否会感到庆幸?”

“不。”Logan说,“父母总是爱他们的孩子们的。”

“你不太适合这句话,Logan。”Scott说。

“别太偏激。”Logan说。

Scott低声说:“我希望死亡能警醒他们,从而保全我们的儿童。”

“别制造事件。”Logan警告。

“我不会的。”Scott说,“但如果这种试剂的使用会使人衰竭而死,那么对于普通人的直接注射必然有什么我们还没发现的副作用。”

“我们不该利用悲剧。”Logan说。

“我不制造悲剧。”Scott说,“这是他们纵容发生的,而我只是想告诉一下普通人,他们这么做会得到什么。”

 

没过几天,报纸上与网站上大片的报导再次夺人眼球。

“普通儿童被疑是变种人,药剂过量注射而死。”

“是谁在纵容药物滥用?”

在田纳西州有一个小孩和另一个变种人小孩接受了药剂注射,住在同一间病房里,而变种人能力的爆发反应造成了周围的精神与光污染,因为不能确定是哪一个小孩引起的灾难,医生同时给他们注射了药剂,直接导致了其中普通儿童的死亡。

接连而来,之前被掩盖住的因过量注射导致大量变种儿童死亡的事实也被披露。

 

遥远的另一个地方传来一声枪声。


评论 ( 3 )
热度 ( 33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