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节操☆拆逆全吃只要萌☆
Marvel主
附带一点莫名的衍伸

无解 (狼队长篇《Old Alone》长评加推文)

虽然隔了这么久再转载(而且一开始都不好意思点推荐【。)一下有点蛋疼……但是……

我还是想马克住保存在自己的Lofter里QAQ!人生第一次收到的千字长评真是感动的不行,简直可以记入我人生的里程碑之一之类的……【喂


男神节操不见了:

     【注目】:蠹太太的《Old Alone》长评,太长了就只好放我自己这边了,顺便当个推文。太太的Lofter请戳→https://jifouchangge.lofter.com/


       壮着胆子艾特一下太太 @蠹 ,请太太不要嫌弃我......

 

       一直都觉得狼队太过沉重。太太在lofter上发《Old Alone》之前的短篇,盾冬的,贾尼的我都有写一些很话痨的感想,但是狼队的没有。

       其实那个狼队的短篇我看过很多很多遍,很多很多,比盾冬的那两篇还多,但是我根本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感想太多反而不知道如何说起了。而且潜意识中认为,狼队太过不同,从情敌跨越到恋人,这之中的心路历程必定复杂崎岖。我评价不好。

       说真的X战警系列我只看过三四部,大多都记忆不清了,狼队的戏份更是几乎没看过。即使是如此,我也依然喜欢看太太的狼队文。

       很多同人文仗着有已知的人物角色,在人物塑造上就很缺乏笔墨(我没有在针对谁,请不要自觉对号入座),但太太的文不是,无论是语言描写、心理描写还是剧情,对人物形象的饱满程度都有添色。所以几乎可以这样说,我是通过太太来了解狼叔和队长的。因为在太太文中的人物一点也不苍白。

        但毕竟变种人的话题一旦开始就不可能轻松,我因此连EC的文都不看了,就算它写的是甜蜜的AU。

       可如果是太太写的,无论多长,无论是什么CP我都愿意看,因为太太的文总是让我动容。用“动容”这个词是因为,它不同于感动,开心,被治愈,心塞和感慨,“动容”是包容了这所有感情的一种感觉。

       就像这篇狼队,狼叔真的是温柔的没话说,狼叔越是温柔,我就越觉得心疼队长。和EC不同,虽然都是有些相爱相杀的感觉,但值得庆幸的是狼叔选择留在队长身边用自己的方式引导他,而教授选择了离开。队长试图脏自己一个人的手去保护变种人,保护自己的种族,但却连自己的幸福都不敢去争取,尽管狼叔一直都在。

        再坚强勇敢的人面对感情都是脆弱的。

        而看到剧情的时候,我又难受的总有一口无法发泄的气憋在胸口,世事难料,有太多无法控制的因素,即使逆转过未来也依然有改变不了的事情,种族的冲突问题向来无解。一时觉得,根本就没有最坏或是最好的世界,我们都顶着最后的信念与爱才能残喘至今。

       看完结局放下手机久久不能平静。

 

       我已经很缺乏耐心去看一些长篇的文了,但是太太的文让人特别想去读,甚至只要看见太太的ID都不用在意是不是自己可能感兴趣的东西都愿意去读。

       太太从来没让我觉得不值过,这篇也是,非常喜欢。我爱这篇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它是用剧情来充盈两人的感情,而不是用空洞无力的剧情去给两人的感情做附属品。在有丰富故事背景下的主人公们的感情流露是自然而然的,无论是开始暧昧还是最终走到一起,都十分流畅。我真的特别喜欢这样的文,不大张旗鼓的鼓吹爱情,反而爱情就在那了。

 

       有一段我特别印象深刻——狼叔遇到一个满身是血,叫嚣着“变种人去死”的男人后,狠狠地揍了队长一顿。

       我想,狼叔有多了解队长最初的目的,就对他的行为有多痛心吧。所以他揍队长只是在心疼他,这听起来有些矛盾,可也许事实就是如此。看这一段的时候我总是在想,队长何其幸运,人都有犯错的时候,而在他的身边能有一个人在自己做错的时候,拉自己一把,并依然愿意相信他。文中的狼叔说:“没有非做不可的错事,只有非做不可的正确的事。”狼叔对改变之后的队长全然的接受。

       就是因为狼叔做的太好了吧,他才不忍心把已经不再全然正义的自己交给狼叔。

 

        文中提到了盾冬,我不由得做了两对CP的比较。想起来香菜太太曾经在《掉下去了》中写道:“当Steve是Steve的时候,Bucky才是Bucky。”当初因为这句话差点在课堂上失声痛哭,所以看到太太写的狼队,我更多的是觉得温馨。盾冬在完全不属于他们的时代里相互扶持,蹒跚前进,我从两个老冰棍那里,更加明白了狼叔之于队长的意义。

 

       他们身处的世界可能并不美好,但是我相信,对于队长来说,狼叔给予他的爱,已然成为他可以栖身的乌托邦了。

 

 

FIN

 

就一个评论,我竟然叨逼叨了一千多字......所以太太你相信我对你的爱了么(奏凯你谁啊......

占一个狼队的tag,真是太抱歉啦,但太太的文真的十分值得一读!相信我准没错~

评论 ( 5 )
热度 ( 13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