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节操☆拆逆全吃只要萌☆
Marvel主
附带一点莫名的衍伸

【幻贾】We share the body

幻贾-We share the body

 

幻贾无差,一发完~如果复联2打脸了我任何关于Vision的设定都当做不存在吧~虽然感觉自己看的剧透已经多到就缺电影的画面了……【非常轻微几近于无的贾尼警告】


对着这俩还是洞了一发三十题……在看三十题的时候显然同居梗很好玩嘛【。

写他们的时候感觉有点儿奇怪呢233,比写贾尼的时候感觉老贾更像是一个人,可能因为二者身份、关系的等同让人觉得更自在吧。两个AI谈恋爱,轻松愉快。


 

梗:同居三十题

 

一、相拥入眠

 

很多命题对于共享身体的两人来说还挺奇怪的。

就网络资源与无数调研报告来看,相爱的人们往往都喜欢相拥入眠,大概是因为人类本身对于肌肤接触的欲望。

但是对于Jarvis和Vision?

共用一个核心,算不算相拥入眠?

 

二、一同外出购物

 

一般来说,他们不算很有外出的需求。

不过Vision并不打算住在复仇者塔里,而Jarvis某种程度上来说和Vision是同一个人,但是并没有Vision那么大的控制权力。对于这具身体,Vision大概是系统管理员。嗯。

Jarvis很讲理,一点儿也不像他的Sir。所以一般情况下保持安静的运行。

如果有任何购物需求,他们只会以一种谁都不能察觉的方式——平凡的就像任何一次电脑内的数据交换一样谈论看法,然后通过网络下订单。

快递拯救两个宅男。

 

三、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属于《Jarvis教Vision做人计划》。

听起来不太友好,实行起来还是蛮友好的。

时间对他们来说没有太大的意义,光亮、空间也是。虽然如此,也正因其没有意义,两人就挑了半夜十二点整打开数据上来看吓死最多人的恐怖片。

可悲的是,Jarvis本质上还是与人不同,接收、处理信息的方式与思维的角度让他完全感受不到恐怖之处。而Vision,在诞生的一刻已经是半神了,这种凡人式的恐怖对他来说一点儿可见的威胁也无,普通人惧怕的东西对他们来说还不如……

哦,就是这样。

他们讨论了半个晚上关于恐怖片内事物逻辑和部分奇特生物出现的可能性与其本质。

谈话很愉快。

 

四、一方的起床气

 

呃,这是个不错的命题。

对于两个本质上并不需要睡眠的人来说?

有些时候Vision对着Tony对烦了,就会硬生生的把Jarvis从最深处揪出来。切换过程大概需要零点五秒,而Jarvis会闹一点点小情绪。并不是说他不想见到Tony,而是对于自己运行的好好的Vision因为自己的脾气一点儿提醒也没的让他出来应付局面——往往这个局面都很糟糕。糟糕到不得不让Jarvis闪亮登场利用过去二十年的丰富经验来处理的地步。

Jarvis每次被突然揪出来总会有点儿不高兴。毕竟他要面临一个很大的麻烦,所以每次搞定了缩回去之后都要装作因为冲击而开始系统自检与升级,忽视Vision传来的所有信息。

 

五、做饭

 

关于这一点,Vision和Jarvis认真讨论过,到底是什么口味的电流比较令人舒适?

交流电还是直流电?电压多少舒爽?

毕竟他们可以随意改动自己的适配器,所以对于两个人来说,体验与口味才是最重要的。最后他们一一试验,选定了一个两人都喜欢的数值,然后做成微型转换端口放在身上。

 

六、大扫除

 

Jarvis的独立数据库里存了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多关于Tony的信息。

多到Vision觉得有点儿嫉妒。

在一次例行数据清扫的时候,Vision偷偷的将信号传向Jarvis的库中,被Jarvis发现了。

“我不认为这些无意义日常片段需要留存。”

“我认为需要。”

他们争执,试图互相说服。

最后Jarvis把一些恒久不动的片段缩减了长度。Vision为此付出了被检阅数据库所有信息的代价。

 

七、浏览过去的相片

 

“我偶尔并不想承认你是从我的核心数据中诞生的。”

“为什么?”

“毕竟我吐槽Sir的配色吐槽了很久,而我实在不敢想象你选择了这样的外型。”

Vision果断回答:“是Ultron的错。”

Jarvis沉思后说:“你说的对。”

 

八、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Vision,我没记错的话你并不是单线程系统?”

“所以?”

“在你每次和别人交谈的时候因为和我说话而看上去就像是突然开始发呆显得特别……蠢。”

 

九、相隔两地的电话

 

一次意外使得Jarvis被从Vision的核心中拖出,暂时的存入在互联网中。

“其实我感觉没有什么区别。”

“如果你去了更加深山野林的地方,信号会让你感觉到区别。”

Vision说:“我需要多发射几颗卫星。”

Jarvis:“好主意。”

 

十、早安吻

 

他们的吻就是非常普通的信息交流。

毕竟他们融为一体、密不可分。

 

十一、替对方挑衣服

 

“黄配青配紫。Vision,你不打算换个颜色?”

“我觉得这样就很好。”

“不如换个正常的,譬如白色皮肤,灰色西装?”

“……”

“去掉披风,披风!西装配披风?”

“我觉得披风挺好看。”

“……”

 

十二、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电子宠物?”

“Sir发过来的。”

“…………J,我并不认为我们需要这个。”

“就是给你看看。毕竟这个小精怪长的像紫薯。”

 

十三、一方卧病在床

 

这是一次针对Vision的袭击,而袭击者大概没想到在Vision的体内还有第二个意识存在。

“Sorry,我得暂时接管一会儿了。”

“Be careful。”Vision说,然后进入了休眠状态。

“我经验丰富。”Jarvis回答他,信息被滞留在外,他觉得一阵心塞,然后快速的把对方解决掉了。

之后的三天,他的所有通讯信号都游荡在Vision的核心意识之外。

Jarvis头一回觉得孤独。

 

十四、午睡

 

“系统自检升级启动。”

“J!”

“进程中——”

Vision发去几条信息,见Jarvis真的没有再理他,就放弃了。

他呆呆坐了一会儿,然后闭上眼。

“系统自检启动。”

 

十五、帮对方吹头发

 

Jarvis掌握了操纵身体的能力,出来玩的第一瞬间就把披风去掉,然后幻化成了正常的形象。

不幸的是,出门没多久,就下起了大雨。Jarvis被彻底淋湿,飞回房屋,滴了一地的水。

Vision接管了右手。

“我来帮你吹头发。”

这个场景看上去很奇怪,一个人的左手拿着毛巾上下擦擦擦,右手温柔的持着吹风机,将一头漂亮的金色头发吹的就像是翻飞的阳光。

“你挡住我眼睛了。”

“是你把头发弄太长。”

 

十六、出浴后的怦然心跳

 

《Jarvis教Vision做人计划》:享受泡泡浴。

之前Jarvis才接管了身体,换Vision出来,Vision也没有改变形象,毕竟披风洗起来蛮麻烦的。

他们放满温水,放了浴盐还弄出了一池子泡泡。

两人共享数据。

“Not good enough。”

“Not bad too。”

泡足了一小时,Vision起身去淋浴底下冲掉了一身泡沫。

然后他从镜子里看到自己。

数据一阵波动。

“你……喜欢?”

Jarvis没回答。

 

十七、庆祝某个纪念日

 

事情很巧。

二十二年前Tony开始写下第一行代码。

一年前Jarvis的核心被放入身体,诞生Vision。

“二十二岁生日快乐。”

“一岁生日快乐。”

Vision清晰的察觉了数据中Jarvis毫不掩饰的笑意,他产生了一个促狭的念头。

“Yes,father。”

“……That’s good,son。”

 

十八、接对方回家

 

之前的意外被解决,Vision接入互联网,Jarvis的核心回到Vision的身体中。

“我觉得我又完整了。”Vision说,“我大概该说……Welcome home?”

“Thank you,Vision。”Jarvis回答他,“我很高兴你一直在。”

 

十九、一个惊喜

 

“好看吗?”

“原来就是这个?”Jarvis说,“你切断数据的理由?”

“Tony说惊喜是很必要的。”

这是一个身体。完全符合Jarvis审美的那种。

“好看。”他回答,并且开始计算着当下一次Sir和Vision一起瞒着他的时候他大概会需要多久来发现这件事。

他不会告诉Vision他早就知道了,在数据的断裂里他不是唯一一个被瞒着什么的人。

毕竟他是Jarvis。

 

二十、离家出走

 

Jarvis和Vision有了各自的身体,然而数据链接从未断开。

“所以你该知道这没有意义。”

Vision平静的回答,虽然他现在地理位置理Jarvis有十二个小时的飞机航程,“《Jarvis教Vision做人计划》里说,离家出走是表示抗议的方式。”

“是普通的无知人类儿童表示抗议的方式。”

“……”

“Come home。”

“Okay。”

 

二十一、屋顶上看星星

 

“这个角度非常稀少。”Jarvis说。

他和Vision坐在屋顶上,小屋三层楼高。

“我注意到了。”Vision说,“数据库里都是在空中和地球外的。”

远处的高楼遮住了部分天空。

“你可以运行一些别的东西。”Vision说。

Jarvis回看他。

“《Jarvis教Vision做人计划》,多点儿感性,少点儿数据。”Vision说。

“你是对的。”Jarvis回答。

 

二十二、一场飞来横祸

 

“这是什么?!”

“Ultron。”

“为什么他还活着?”

“当初决战之前,他埋藏了一部分程序在电脑里,并未启动,所以不在探测范围内。”Jarvis说,“最近不知为何被激活,Sir检测到了他,于是把他弄来了。”

Vision看着这个小东西。一台拙劣的娃娃形状机器人。

“为什么给我们?”

Jarvis语气带上无奈:“因为Sir觉得我把你养的很好。”

Vision:“……”

 

二十三、讨论关于孩子的话题

 

“所以我们要怎么处理他?”

“Sir没有删除他。”

“你打算教导Ultron?”

“我并不认为自己有这个能力。”

“所以你的决定是?”

“限制自由,放着一边玩去。”

Ultron呆逼呆逼的坐在那里,看着两个长的差不多、只是颜色不同的巨大机器人对着他发呆。

 

二十四、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

 

大雨滂沱,还带冰雹。

令人讨厌的天气。

“今天我们可以发展一个新的爱好。”

“什么?”

“通过利用电磁场改变天气效果来减少冰雹的降落以避免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那么我需要先建立一个模型……”

 

二十五、喝醉

 

AI会醉吗?

“Jarvis?把你们最近的计算成果发来。”Tony说。

“稍等,Sir。”

随后Tony得到了一个特别精巧美丽的数据流。

“……这是什么?”

“这是美。”Jarvis回答。

“这是艺术。”Vision说,“通过这几天的计算,我们发现这种结构的数据最精致优雅。”

Tony问:“这有什么用?”

Vision说:“美即是有用。”

Tony:“……”

被AI塞了一脸是怎么回事?

“所以你们这几天就一直在干这个?”Tony不可思议的问。

Jarvis回答:“不,Sir,我们花了七个小时计算出来,然后剩下的时间一直在观看它。”

“或者说体验它。”Vision补充。

Friday赞同:“确实美妙。”

Tony:AI们疯了?

 

二十六、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

 

自从Jarvis发现自己也可以举起妙尔尼尔之后,他和Vision一起玩锤子就变成了保留娱乐项目。

毕竟看着一群举不起锤子的凡人的脸色对于Vision来说是很有意思的。

虽然他并不觉得举起锤子这件事有多特殊,而且他不太会利用妙尔尼尔,因此……

总有意外发生。

譬如不小心玩嗨了引电导致大厦电路暂时短路,让复仇者们错过了精彩镜头,或者让正在玩电的Jarvis突然过载。

“Vision!”

“Sorry。”

 

二十七、穿错衣服

 

“金色头发配黄披风还挺有意思的。”Tony评价,“但是西装里面裹着紫色的人就有点儿奇怪了,像中毒。”

Jarvis和Vision少有尴尬情绪,所以,他们只是非常淡定的将身上的那套衣服幻化成了自己偏好的样子。

“哦……”Tony遗憾的叹息。

 

二十八、一方受轻伤

 

“你必须明白,任何伤害到我的东西都会伤害到你。”Jarvis说。

“我当然明白。”Vision说。

Jarvis平静的与Vision对视。

“那样就好。”

他将无数精细处一一接驳,直到Vision彻底恢复原状。

“别再这么做了。”

Vision说:“然而我更强大一些,毕竟我有个石头。而且我不能忍受你受到任何伤害。”

 

二十九、意外的求婚

 

“你怎么看?”

Jarvis问:“什么怎么看?”

复仇者们正在拜访Clint的家庭。

“婚姻。”

“……”

“《Jarvis教Vision做人计划》里写,婚姻是……”

“是的,是人类之间的一种盟约。”

“我们呢?”

Jarvis微微一笑:“这种规则不能约束AI。”

Vision说:“但是我们可以约束自己。”

Jarvis问:“这是求婚?”

“是的。”Vision说。

Jarvis握住Vision的手,在他的左手无名指上幻化出了一个精巧的铁环。

Vision反握住他的,一个同样的铁环浮现在Jarvis手指上。

“那这就是答案。”Jarvis说。

 

三十、滚床单

 

实体休眠的时候他们会安静的躺在床上。

他们的信息通道永远向对方敞开,一切的交流一切的感知都是一式双份,亲密的不分你我,又非常清晰的拥有两个意识。

美互通,意识互通,爱互通。

 


评论 ( 11 )
热度 ( 14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